福州新闻网
  
  
  

终将远去的林李时代

2017-11-18 15:48: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11月17日电 题:终将远去的林李时代

  新华社记者 姬烨 刘娟

  在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之前,各大媒体列出的看点依旧集中在林丹和李宗伟可能上演的第40回合“林李大战”,然而两位年龄加起来有69岁的老将却未能赴约:先是34岁的林丹遭遇“一轮游”,尔后35岁的李宗伟又在17日的八进四输给了伍家朗。

  如果在前几年,这肯定是大冷门,但翻看二人近半年的战绩,人们会发现,当年战无不胜的两大“天王”已经开始习惯性输球。

  李宗伟在今年世锦赛首轮被法国无名小辈淘汰出局,曾经的“公开赛之王”在上月的法国公开赛同样遭遇“一轮游”,而在10月的丹麦公开赛和6月的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也止步第二轮。

  无独有偶,林丹今年除了在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站遭遇“一轮游”之外,在9月的日本公开赛也止步八强。全运会夺冠之后,林丹还放弃了丹麦和法国两站赛事。

  伦敦奥运会之后,当“四大天王”中的陶菲克和盖德相继离开,林李二人何时退役就成了人们关心的话题,但本可享受平静生活的他们,却选择继续战斗,一次次突破着年龄限制。

  然而,岁月不饶人,在里约奥运会上,当拼尽全力的两人目送谌龙登顶后,属于林李的江山已不再坚不可摧。

  新的奥运周期,23岁的丹麦名将安赛龙和24岁的印度选手斯里坎特也逐渐走到台前,前者在世锦赛决赛浇灭了林丹“六冠王”的梦想,后者则在近来连夺丹麦和法国公开赛冠军……

  本届中国公开赛,林丹和李宗伟不约而同地表示“状态不佳”“调动不起来”。李宗伟还透露说,不久前在丹麦和法国甚至失去了信心,节奏、感觉都不对。

  “我们都30多岁了,不可能期待每一场比赛都打好,还是尽量准备好大赛吧,对老将来说,比赛太多了!”李宗伟说。而职业生涯首次从李宗伟身上收获胜利的伍家朗则直言:“与前几年相比,李宗伟依旧是高水平选手,但毕竟年纪大了,速度没有前几年那么快,打球没有那么凶。今年也有较多选手赢他,某种程度上也给了我信心。”

  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不到三年时间,林李二人或许还会为奥运做最后一搏,但正如李宗伟所说,他们已很难重现当年的战无不胜,有选择地参赛或将成为两人延续运动生涯的方式。

  不论如何,林丹和李宗伟一路见证对方成长,早已成就了彼此。林李时代终将远去,但他们正用坚持诠释着羽球传奇。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