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试用大数据管理国土资源 系全国首个此类试点

2017-11-18 08:27: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国家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中心试点建设实施方案”正式通过国土部组织的专家组评审。这是全国首个此类试点,将在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开展。经过质询与讨论,专家组认为实施方案内容全面,符合试点建设要求,项目进度安排和投资概算合理,建议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实施。

  据了解,试点的工作重点包括建立面向全省的国土资源数据共享、开放与决策支持平台,为全国国土资源系统提供应用示范;建立面向互联网、各行业、各专业机构的国土资源大数据的采集获取和应用服务机制,为国土资源系统提供大数据的应用和服务;引导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行业组织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国土资源大数据的研发开发,促进国土资源大数据增值服务产业链的形成。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