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三届海丝旅游节惠民力度空前 19日将在榕开幕

相关活动持续至年底

2017-11-16 08:32: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张秀冰)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将于11月19日拉开帷幕,相关活动持续至12月31日。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海丝旅游节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吸引近30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名境内外旅行商以及海丝联盟推广省份的代表参加,并实现多个“首次”,包括缅甸将在福州设立旅游办事处、国家旅游局将在福州设立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福州分中心、吉祥物蓝海豚亮相等。

  缅甸将在福州

  设立旅游办事处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主要包括四大活动:11月19日上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境内外旅行商采购大会,11月19日下午在三坊七巷国石馆举行“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高峰论坛,11月20日至12月31日在永泰举行第八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11月25日在三坊七巷举行第二届福州民俗旅游节。

  海丝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两届,2015年11月至12月福州实现旅游总收入106亿元,2016年11月至12月福州实现旅游总收入134.05亿元,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福建、福州旅游业界对外展示、交流的平台。

  本届海丝旅游节邀请到了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土耳其、菲律宾、泰国、新加坡等国家旅游部门官员,西班牙马德里大区旅游局、澳大利亚格里摩根市政府、土耳其埃尔祖鲁姆市政府官员等重要嘉宾及300多名境内外旅行商。

  海丝旅游节期间,缅甸将在福州设立旅游办事处,这将展示福州开展旅游国际合作的姿态和水平,推进福州旅游融入国际旅游大市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从更高层面增进交流,共谋发展。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

  分中心落地福州

  经国家旅游局同意,将在福州设立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福州分中心,并在海丝旅游节期间正式授牌。福州由此成为全国第一批设立该分中心的城市。

  据悉,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福州分中心负责承担“海上丝绸之路”旅游专项数据采集、挖掘、分析及相关数据应用和海峡两岸特色旅游数据采集、分析等任务,发挥“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两岸经济合作示范区的区域优势,通过汇聚全国各旅游要素信息,构建“大数据+旅游+互联网+相关产业”的国家级旅游信息综合大数据中心,把福州建设成旅游大数据产业高地。

  记者了解到,海丝旅游节期间还将发布2017年前三季度海丝沿线9个城市旅游总人次、旅游客源地、度假旅游人均消费情况等旅游大数据。该数据也将在新华网、凤凰网、搜狐网、新浪网等50家网络媒体上同步实时发布。

  吉祥物蓝海豚

  首次亮相

  今年海丝旅游节特别设计制作了吉祥物蓝海豚及其配套衍生产品,并策划推出吉祥物蓝海豚见面会、下水仪式等以蓝海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逐步构建完整的海丝旅游节IP体系。

  目前,第一批钥匙扣、气球、手机支架、马克杯等文创产品已投入生产,预计本周制作完成,将在福州旅游集散中心、机场旅游服务中心、三坊七巷等重要节点展示售卖。

  此外,本届旅游节还推出“蓝海豚号夜游闽江”活动,根据蓝海豚吉祥物形象将现有游轮改造为海丝旅游节专属游轮,打造蓝海豚主题闽江夜游线路。

  旅游惠民

  力度空前

  截至目前,已有50多家景区、酒店推出了最低至3折的海丝旅游节主题惠民措施。参与第三届海丝旅游节的旅游企业数量比上届成倍增长。厦门、南昌、成都、武汉等地的旅游企业也同步推出针对福州市民的优惠举措。本届海丝旅游节的惠民措施力度空前,相关优惠活动可登录官网查询。

  据了解,本届海丝旅游节还策划推出全民集照大行动等配套活动,让全民共享节庆福利。活动范围涉及东泰禾广场、五一广场、万象城、红星美凯龙、西湖公园、花海公园、金鸡山栈道、南江滨公园、三坊七巷等区域,活动内容新颖、具有很强的参与性,凸显休闲化、大众化和社会化,充分发挥旅游在惠及民生、促进消费方面的重要作用,打造老百姓身边的幸福产业。

第三届海丝旅游节惠民力度空前 19日将在榕开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