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鸟巢书屋”进校园

有意设置的学校可向市少儿图书馆申请

2017-11-15 23:55: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15日,福州市少儿图书馆工作人员带着第一批“鸟巢书屋”,送进连江县多所小学。该馆联合越洋图书城、新课堂书店、绿洲书店、葫芦兄弟书店以及市邮电局,面向全市辖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免费设置“鸟巢书屋”,让公益图书在学生中漂流。至明年初,他们计划陆续分发600个“鸟巢书屋”。

  每个“鸟巢书屋”统一为墨绿色铁皮外壳,内装约30本书。书屋的图书均由合作书商长期免费供书。按规定,若学生想借阅书屋里的图书,必需自带一本自己喜爱的书放进书屋用于交换。一旦书屋图书减少,或需更新,学校图书管理员可以扫描书屋上的二维码,告知需要补充的图书数量,或指定需要哪方面图书,书商便可按要求免费补足书籍,邮政负责免费把新书投递到校。

  15日,收到3个“鸟巢书屋”的连江县蓼沿中心小学负责人说,该校有许多来自大山区的寄宿学生,平时十分缺乏图书阅读量。学校将会把“鸟巢书屋”设置在学校寄宿生公寓和教学楼,供孩子们阅读。

  据介绍,市少儿图书馆正在向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推广“鸟巢书屋”,重点面向边远山区学校。有意向设置“鸟巢书屋”的学校可向福州市少儿图书馆提出申请。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