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3年内启动35个旧改项目

将坚持“疏解老城”的总思路,努力提高城区功能品质

2017-11-15 23:52: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记者15日从鼓楼区获悉,2017年至2019年,鼓楼已启动、计划启动旧改项目共35个,3年内将基本完成连片旧屋区改造工作。

  据介绍,今年鼓楼已启动圣庙路省广电局办公楼地块、福州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海峡演艺中心(二期)、坡下(17号至20号)危房改造项目、五凤村6队旧改项目、晋安河湖东路口至温泉支路桥河段右岸房屋、红墙新村旧改项目、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工程、市服务公司宿舍周边地块、西峰小学征地、省专利局南侧地块、市皮肤病院东侧地块、温泉路南段西侧民房改造项目、凤凰路、古乐路沿线及周边旧改项目、水系治理征迁等16个项目,白马路沿线西侧旧改项目(柳河路以北)、西洪路市民政局宿舍地块正积极谋划年内启动征迁。这18个项目征迁面积约439.5亩,征收房屋面积约49万平方米,征收户数约4142户。

  鼓楼2018年计划启动的旧改项目为:仙塔街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过洋垱地块、福大怡山校区周边地块、欧冶池至城隍庙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人民日报福州印务中心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鼓屏路86号旧屋区改造项目、火巷及鼓楼一附小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程厝里旧屋区改造项目等9个。

  福三新村旧改项目、安乐巷周边旧改项目、湖头街地块、新财弄1号周边地块、枇杷山小区北侧旧改项目、梅峰蛇山地块周边旧屋区、江厝路省二建宿舍、华大后营(1号至11号)被列入2019年旧改计划。

  据了解,鼓楼在推进旧改工作中,坚持“疏解老城”的总思路,严格控制新增住宅用地,逐步将市区人口往外疏导,将建设用地优先用于完善各项公共配套,增加公共绿地和活动空间,降低建筑容量,并把旧改与产业发展、城市管理、功能完善紧密结合起来,对有条件的地块建设商业、办公楼宇,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同时合理配套基础设施,均衡配置教育、卫生、交通、文化等公共服务,预留好城市公园、停车场等,在努力提高城区功能品质的同时,大力推进安置房源的建设进度。


鼓楼3年内启动35个旧改项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