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诈骗短信中非法贷款内容超七成

2017-11-15 08:57: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腾讯13日发布的第三季度《反电信网络诈骗大数据报告》显示,诈骗电话和诈骗短信数量、诈骗总损失金额环比下降,显示我省居民反诈骗意识增强;单个案件的平均损失金额环比增加,由第二季度的2万元增长到3.5万元,其中“非法贷款”在诈骗短信内容中所占比例剧增。

  “在用户标记的诈骗短信当中,73.5%的内容是‘非法贷款’,比第二季度增加25.1个百分点,远远超过网购诈骗和招聘诈骗。也就是说,平均每4条诈骗短信中就有3条涉及非法贷款,非法贷款已成新型电信网络诈骗重灾区。”《报告》显示,近期的诈骗短信基本上以非法贷款为主,这是因为各种现金需求让互联网贷款类产品火爆,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第三季度,“诈骗号码”标记数量占诈骗电话拨打次数的比例为9.2%,比第二季度增加2.7个百分点,反映出越来越多的人正形成反诈骗意识,近一年来该比例增长幅度超过一倍。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