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谁说工科生不浪漫 全专业110个男生为唯一女生庆生

2017-11-15 08:49: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谁说工科生不浪漫 全专业110个男生为唯一女生庆生

男生们手持玫瑰花摆心形为胡巧玲庆祝生日。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志波/文 受访者 郭政/供图)前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机械设计及自动化专业大三学生胡巧玲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生日。她是全专业111人中唯一的女生,110个男生手持玫瑰花专门为她庆生。

  “当时感觉幸福得快晕过去了。”昨日胡巧玲告诉记者,男生们瞒着她为她策划生日会,她特别感动。

  高考填报志愿时,胡巧玲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成为所学专业里唯一的女生。“大一刚入学时,我妈得知我是专业里唯一的女生,就不断劝我转专业。”胡巧玲说,除了平时上课容易成为焦点,老师特别喜欢点她回答问题外,她并没有觉得在学习生活上有什么不便。

  “我们专业的男生都非常照顾我。”胡巧玲说,平时学习生活中的重活脏活都不用操心,像金工实习打铁等重活,男生都会帮忙搞定。“专业有什么活动,男生也都会带上我,没感觉自己被排挤。”

  说起胡巧玲,专业的男生都对她赞不绝口。“虽然全班只有她一个女生,全专业也只有她一个女生,但每次做事,她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女生而退出,凡事都亲力亲为。”胡巧玲的同学郭政告诉记者,胡巧玲还是他们系的团委副书记,平时在生活上非常照顾专业的男生们。“她非常活泼开朗,平时还会组织男生做手工,参加社团活动。”

  郭政是此次胡巧玲生日会的主要策划者。“作为我们专业唯一的女生,觉得她挺不容易的,一直和我们一起生活学习。”郭政说,许多男生都以为胡巧玲应该会转专业。“我们想让她觉得幸福,不后悔和我们同学四年。”

  虽然周围都是男生,但胡巧玲告诉记者,目前她还是单身。胡巧玲笑着说:“我觉得,我被我们专业的男生们宠坏了,以后怕是不好找男朋友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