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征迁加速 党员干部为涉迁户排忧解难

2017-11-15 08:38: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征迁加速 党员干部为涉迁户排忧解难

征迁指挥部内,工作人员认真回答涉迁群众的咨询。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林言枝/文 叶诚/摄)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旧改项目第一签约期截至本月26日。昨日,记者在该项目A片区分指挥部看到,征迁工作人员正忙着为涉迁户提供政策咨询、测算最优方案。对于一些有实际困难的涉迁户,党员干部冲在一线,上门入户排忧解难。

  铆足干劲推进征迁

  积极介入协调难题

  昨日上午,家住排尾路的林依伯和老伴来到A片区分指挥部苍霞街道征迁小组,一方面来求助在外租房过渡的事情,另一方面来感谢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帮忙。

  林依伯的女儿不在身边,两位老人对于搬迁迟迟难以下决心。工作人员曾上门劝说,“邻居都陆续搬走了,周边也正在拆除,老人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不方便。”这话说到两位老人的心里去了。工作人员给他们仔细算了账,前天又派车免费送他们到可安置的现房逛了一圈。老人决定就地安置,还让工作人员尽量帮他们在辖区范围内找个出租房。

  在该征迁小组负责日常工作的苍霞街道人武部部长陈国俊说,每天这样的事情有不少。征迁工作人员是从各街道、社区抽调来的党员,大多数有征迁工作经验。社区许多女同志,把家事都放下了,每天早出晚归,在指挥部加班加点。

  第一签约期截至本月26日,工作人员都铆足了干劲。林发成是苍霞街道退休返聘人员,对工作依然十分热情。他住在金山,每天一早骑着电动车出门,晚上10点多才回家。不久前的一个早上,有涉迁户与他约好前来签约。在去指挥部的路上,林发成骑电动车发生碰撞,但他带着伤赶到签约现场。

  “林发成与这个涉迁户沟通过好多次,对这家的情况最熟悉,涉迁户也信任他。”陈国俊说,那天顺利签约后,大家才发现林发成手脚受了伤,一直忍着没吭声。

  有一涉迁户迟迟不签约,陈国俊上门了解到,他们一家确实存在困难,过渡期间租房对他们来说是一笔很大的经济负担。为了打消这家人的顾虑,陈国俊打报告申请,只要这家人按时签约搬迁,就可以把搬迁奖励、装修费、过渡期补贴先预支给他们。经济压力缓解了,这户人家也同意出去找房子,尽快签约搬迁。

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征迁加速 党员干部为涉迁户排忧解难

工作人员入户与涉迁户沟通交流。

  入户“对症下药”

  打开涉迁户心结

  昨日上午,记者还跟随征迁工作人员入户。因为涉迁户具体的困难不同,工作人员需要上门反复沟通,才好“对症下药”,打开涉迁户的心结。

  在红星新村22座,老李看到工作人员格外亲切,邀请大家进门坐。这个新村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老房子,配套设施老旧。老李的房子才49平方米,有些局促。老李告诉记者,他和老伴都是下岗职工,80多岁的母亲住他们隔壁间,平时女儿要是回娘家过夜,只能临时铺张床挤挤。一家人想住宽敞些的房子,又苦于经济压力。

  陈国俊等人上门好几次,讲解政策,提出优化方案。老李的房子有个杂物间原来产权属于单位的,这次单位愿意放权,征迁工作人员积极帮他协调杂物间产权问题。老李的住房加上杂物间面积后,刚好可以上靠90平方米的就地安置房。老李一家十分欢喜,承诺本月26日前一定会签约搬迁。

  “征迁对老百姓来说是件大事,他们愿不愿意积极配合,关键也在于我们能不能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他们争取利益最大化,让他们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陈国俊说,帮涉迁户解决实际困难后,他们也就敞开心扉,听得进意见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