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苍霞街道征迁工作组:当好涉迁群众“领路人”

2017-11-15 07:4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林言枝)昨日上午9点半,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指挥部已是一派繁忙。苍霞街道征迁工作组里,有人接待前来咨询的涉迁户,有人手把手指导签约,还有人正在入户动迁。

  “谢谢你们!”家住排尾路138号的林老伯完成签约,离开前对苍霞街道中平社区党委书记林榕深深地鞠了个躬。林老伯年岁已高,搬迁对他来说是件大事,也是难事。“最初听说要搬迁,他是拒绝沟通的。”林榕说,随着第一期选房日子逼近,周边涉迁户纷纷搬离,她也替林老伯着急。13日,听说林老伯打算去看看异地现房,林榕特地为他准备了车,带着他一处一处地看。看完房后考虑再三,林老伯还是倾向于就地安置,但过渡房怎么办?看出林老伯的顾虑,林榕告诉他:“别担心,有我们帮忙一起找!”林老伯这才安心地在协议书上签下名字。

  “很多涉迁户不是不愿意搬,而是有实际困难。我们得为群众找好路子,当好领路人。”苍霞街道人武部长陈国俊说。为了解决涉迁群众的后顾之忧,工作组成员每天都在出点子。

  昨日上午,陈国俊再次敲开了福州冷冻厂下岗职工李明的家门。“快进来,你们的工作真是做到家了!”李明一边说,一边握住陈国俊的手。日前,在台江区的协调下,冷冻厂明确要将柴火间产权给职工。陈国俊第一时间就将消息告诉李明,并为他算了一笔详细账。“算上柴火间的面积,现在49平方米的房子就可以换到90平方米的就地安置房源了。”李明的语气中难掩激动。但由于李明还未到退休年龄,没有退休金,过渡期间租房花费成了问题。这时,陈国俊提出:“搬迁后,我们就向上申请,提前支付你搬迁奖励、过渡补贴,你看如何?”有了这颗“定心丸”,李明爽快地表示将尽快签约,支持征收工作。

  为了当好涉迁群众“领路人”, 苍霞街道征迁工作组人人都鼓足了干劲。“征收工作一启动,我们街道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陈国俊说,他作为该党支部书记,却常常被同事们的精气神鼓舞。林发成是一名退休干部,征收经验丰富的他也来到一线增援。不久前的一个早上,林发成骑车上班途中遇到了刮擦事件。想到上午就约好了涉迁户,林发成当下迅速了事,赶往指挥部。待忙完一阵后,同事们发现林发成身上带伤,这才送他就医。

  在苍霞街道征迁工作组的墙上,还挂着廉洁动迁承诺: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弘扬求真务实作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规范动迁,依法动迁……“这点没得说,他们真正做到了公平、公开、公正。”当记者问及苍霞街道党员干部的服务时,家住红星新村的林依伯和老伴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