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子“考官”长啥样?哪些动作犯规?来体验体育中考

2017-11-13 07:58: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电子“考官”长啥样?哪些动作犯规?来体验体育中考

  本报组织中学生体验中考体育测试项目。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淑娟 谢薇/文 廖云岚/摄)中考体育的电子“考官”都长什么样?哪些动作会被判定为犯规动作?昨天下午,30名初三学子在本报的组织下,来到2017年福州市中考体育电子仪器唯一第三方服务商——富士华体质健康管理学院,进行了一场中考体育模拟测试。

  跳绳、足球运球、排球、仰卧起坐、立定跳远……考生们一一进行了体验。“检测仪好灵敏啊,手球、脚未触球或是人出了测试区域,成绩就无效呢!”“排球垫球需要超过这个铁框栏杆,仪器才会计数,而球一旦超出范围则停止计数。”“糟糕,跳绳打卷了,眼镜滑下来也没法扶正怎么办?”现场,记者看到初次参加测试的考生们“花样百出”,有的姿势不正确犯规,有的拿着跳绳却不知如何调整适合的长度,有的眼镜还未取下就着急进入测试……这些都或多或少地影响了成绩。教练们一一作了详细的指导和讲解,现场还针对立定跳远常见的姿势不规范问题开展了针对性训练。“立定跳远,不仅是奋力往前跳,还要有一定的高度,才会跳出较远的距离。应该像这样两臂稍曲由后往前向上方摆动,向前上方跳起腾空,并充分展体!”一旁的同学们看了,纷纷在泡沫垫子上试跳。

  近期本报还将携手该机构,模拟体育中考现场,为初三考生们提供中考体育所有项目的模拟测试,感兴趣者可扫描下方“福州日报中考”QQ群的二维码,入群了解详情。

电子“考官”长啥样?哪些动作犯规?来体验体育中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