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建好民生工程 护好美丽家园

市建发集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2017-11-13 07:4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建发集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市建发集团党员志愿者向开吊车工人宣传安全知识。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您辛苦啦,这是一份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知识宣传单,请您和我们一起,做好安全文明施工。”10日下午,在台江区新港街道琯后街的柔远雅苑安置房项目工地内,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安全帽,在工地一路“找茬”,普及安全知识。

  同一时间,在鼓楼区莲宅社区,仓山区百花洲路、万达广场公交站等地,这一抹抹“志愿红”成了一道道特殊的风景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各下属子公司党支部派出70多名党员,组成9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把安全文明施工、爱绿护绿、爱河护河等志愿服务送到街头巷尾。

  “地铁安置房柔远雅苑是集团在建项目之一,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又地处市中心,老百姓特别关注。”市建发集团党委委员、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胡发胜介绍,该项目将建设6栋17层至18层的住宅楼,有608套安置房,现在地下室、桩基、砌体等施工正全面加速。“项目各施工阶段覆盖较全,我们志愿服务的目的,就是要和施工单位一起,把各类安全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让安置户都能住上放心房。”胡发胜说。

  记者了解到,作为我市保障房等民生工程建设的主力军,市建发集团结合党员志愿服务行动,监督到基层、服务到基层,深入工地宣讲、推行集团质量安全文明管理“五抓五查”要求。“安全是生命线,质量是红线,文明是风景线,缺一不可。”市建发集团党委委员、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林磊告诉记者,和日常督促检查不同,志愿服务是把安全知识和施工要求送到项目一线,互动更加“零距离”,也更有针对性。

  除了“送安全文明”的市建发集团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集团各下属子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也在各项目、街道、社区内贡献力量。

  市政开发公司3个党支部兵分两路,一路前往林浦一二期项目周边道路、百花洲路施工现场,排查安全隐患,一路前往六凤村,进行征迁政策宣讲和咨询服务,为涉迁户答疑解惑。

  集团下属子公司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在仓山和园小区、万达广场公交站周边,开展爱绿护绿、共享单车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行动,清理垃圾杂草、将歪、倒、摆放无序的单车摆放整齐。

  市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党支部、福州统建拆迁工程处全体党员志愿者走进鼓楼区莲宅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让“小广告”、卫生死角消失不见。福州佳创房地产开发公司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共建单位,开展爱河护河,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扮靓联建新苑小区。

  “我们每个‘建发人’都是志愿服务行动的‘常客’,希望‘红马甲’精神能‘红’遍更多的民生项目!”林磊说。

市建发集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