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仓山区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2017-11-10 21:49: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仓山区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仓山区园林局党员志愿者清理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枝。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仓萱)10日下午,仓山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全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志愿者在行动”活动,纷纷走出机关、企业、学校,走向周边农村、城市街道、商圈等公共场所,组织起一场场别开生面的党员志愿服务。

  三叉街街道:政策入户,宣讲引导促征迁

  三叉街街道党工委联合各社区党支部组成一支共100多名党员志愿者的志愿服务队,在三叉街旧改指挥部现场向未拆户进行政策讲解,为待迁群众解答政策疑惑;身披党员志愿服务绶带入户宣传,使征迁政策深入人心,助力文明征迁;三叉街旧改项目拆旧现场开展施工工地巡查及文明宣导活动,引导施工单位自觉增强文明施工意识,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动员待迁群众尽快搬迁,服务居民群众160多人。

  区行政服务中心:志愿代办,倡导文明新风尚

  10日下午,随处可见的“红马甲”“小红帽”穿梭忙碌在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各个事务窗口、代办点、导办台,为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企业经办提供代业务咨询、办事取号、受理填单、证件代办等服务,耐心为群众答疑疑惑。

  区园林局:爱绿护绿,践行健康新理念

  仓山区园林局机关支部的志愿者们带上工具,来到临江街道什锦小区,对小区内具有隐患的树木进行修剪,清除绿地杂草,清理草丛中的垃圾和纸屑。卡车运走了修剪下的树枝,留下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党员志愿者用身体力行向居民群众传达了绿色生活理念,倡导了创建绿色家园的主张。

  联建社区:联合共建,爱河护河人人参与

  仓山镇联建社区党支部志愿服务队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搞好河道管护,共创美好家园”志愿者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在台屿河联建段设置宣传点,向居民宣传爱河护河理念,巡察联建新苑小区内公共设施情况,摸排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协助社区、物业公司清理卫生死角,维护小区整洁环境。

  下渡街道:入户走访,党员送来平安信息

  “阿姨,当您接到测评电话时,请对仓山区平安建设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非常好’‘非常满意’是您对家乡最美的赞赏,‘我知道’‘我参与’是您对仓山区综治平安工作最大的支持!”

  下渡街道机关支部党员志愿者开展“平安三率”入户宣传,党员们走家串户,发放平安创建资料手册及宣传用品,为其详细讲解内容,为群众增强安全观念、提高防范意识尽自己的心力。

  丽景社区:医到家门,义诊拉近心的距离

  金山街道丽景社区第一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上古健康服务中心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在社区门口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党员志愿者们给予饮食建议,并对其相关疾病的并发症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让群众了解疾病的危害及防治,并向他们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据不完全统计,当日下午,仓山区全区共计有677支党支部志愿服务队,超过1.1万名党员志愿者以不同形式参与到活动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仓山区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