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大学生自制夹娃娃机 推拉针筒就可以抓取玩偶

2017-11-07 07:36: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女大学生自制夹娃娃机 推拉针筒就可以抓取玩偶

王新新和她制作的夹娃娃机。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胡一晟 文/摄)夹娃娃机很多人爱玩。这种机器看似简单,但自己造一台绝非易事。上月底,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大三女生王新新就自己动手造出了一台夹娃娃机。这台机器采用针筒液压手动操控,外观是年兽主题,里面装的娃娃是她自制的12个生肖玩偶。夹娃娃机是她利用课余时间花23天造出的,目前已入围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决赛。

  3日上午,在该学校学前教育系会议室,这台夹娃娃机吸引了许多师生围观。王新新操作夹娃娃机内的机械手,轻易地夹住了一个小羊玩偶,大家纷纷赞叹。

  和市面上的夹娃娃机不同,这台机器的机身、面板、抓手和操控台,全是用厚薄不一的纸板做成,而操控抓手的装置,是4支塑料针筒。操作者通过推拉针筒,控制导管内的液压,面板里的机械手就随之移动或张合,抓取娃娃。

  王新新告诉记者:“我喜欢玩夹娃娃机,虽然都没夹中过,但乐此不疲。今年暑假,学校要求我们准备毕业作品,要符合专业要求,题材创意自定,我就想做一台夹娃娃机。”

  她的想法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动手前,她参考了大量网上视频,最后决定用瓦楞纸板和压舌板为主要材料,又买了一些PP棉和布料缝制玩偶。制作期间,她除了上课和去食堂吃饭外,天天窝在宿舍埋头苦干。她的舍友小蔡告诉记者,那20多天,她都没有午睡,还天天熬夜到凌晨2点多。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副书记陈孟增告诉记者,王新新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美术专业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制作夹娃娃机要运用许多机械原理,这一般是女生的弱项,她能顺利完成很不容易。这件作品在我们学生的毕业作品中,是比较出众的。”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