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双或有“金”喜 张楠刘成弯弓搭箭

2017-11-06 09:34: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双或有“金”喜 张楠刘成弯弓搭箭

张楠/刘成组合。(资料图片)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泰禾·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4日将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挥拍开战。虽然在去年中羽赛上张楠/刘成、柴飚/洪炜这对彩虹组合双双止步半决赛,男子双打成为唯一没有中国选手跻身决赛的项目,但是自夺得该项目世锦赛冠军之后,近期进步神速的张楠/刘成这对组合便早已弯弓搭箭,欲在今年的中羽赛上“射落”金牌,给国人和榕城球迷以“金”喜。

  在国羽一众选手中,现年27岁的张楠和25岁的刘成算得上是一对老将,但是两人在男双上搭档却是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可谓是一对老将新搭档。在度过前期约一年的磨合期之后,两人自今年8月的世锦赛开始彻底爆发,短短3个月时间内接连将世锦赛冠军、全运会冠军、丹麦公开赛冠军收入囊中。

  根据本届中羽赛程表,我国组合张楠/刘成被列为5号种子,与被列为4号种子的李俊慧/刘雨辰,以及黄凯祥/王懿律同分在上半区,另外两对组合何济霆/郑思维、鲁恺/谭强分在下半区。而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姆约、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分别占据头号、2号种子的位置。

  头号种子、印尼新贵吉迪恩/苏卡姆约并非浪得虚名,作为我国张楠/刘成组合的“苦主”,他们今年先后揽得全英、印度、马来西亚和日本4站超级赛的冠军,而且与2号种子、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同为去年中羽赛男子双打的冠亚军得主。我省名将洪炜与柴飚的组合,张楠/刘成组合正是被这两对组合挡在了决赛圈外的。

  令球迷朋友们欣喜的是,张楠/刘成组合随着进攻连贯更加出色、球技日渐成熟稳定,正步入事业黄金期的他们逐渐挑起了男双的大梁。在刚刚结束的丹麦公开赛半决赛上,两人淘汰了本土夺冠大热门鲍伊/摩根森,报了去年中羽赛半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决赛中又将昔日的“苦主”斩落马下。

  即将于14日打响的泰禾· 201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子双打,张楠/刘成组合首轮迎战印度组合兰基雷迪/谢蒂,印度选手在男单、女单上涌现出好手,但双打项目迄今毫无建树,两人理应可以闯过首轮关。第二轮将遭遇马来西亚与丹麦组合之间的胜者,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或与我国李俊慧/刘雨辰组合、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姆约相遇。

  老搭档柴飚/洪炜的身高分别达到1.85米、1.92米,堪称“双塔组合”,虽然在其他赛场上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但他俩在2014年、2015年、2016年的中羽赛男双比赛中,凭借后场犀利的进攻、前场强势的平抽挡,两次闯进决赛、一次跻身四强,还是给榕城球迷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略显遗憾的是,柴飚/洪炜这对彩虹组合最终还是在本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被拆开,柴飚与新搭档王泽康配对,资格赛上将与中华台北组合于凯超/廖启宏争夺一张正赛资格门票,而洪炜则不在参赛名单之列。

  此外,我国还有邸子健/王昶、韩呈恺/周昊东、樊秋月/任翔宇3对组合参加资格赛的角逐。期待国羽小将组合在新科世锦赛冠军的带领下,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挥拍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