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将建立涉海单位名录库 将深入两万家单位摸底

2017-11-04 08:40: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将建立涉海单位名录库 将深入两万家单位摸底

  福州市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涉海单位清查”正式启动。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昨日上午,福州市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涉海单位清查”启动仪式,在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举行。本月起,数百名调查员将深入福州辖区内近两万家法人单位展开清查,从而建立福州涉海单位名录库,为海洋经济调查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记者了解到,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是经国务院批准同意的一项重大的国情和海情调查。福州市积极落实国家及福建省海洋经济调查的工作部署,成立了福州市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福建省福州市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了涉海单位底册核实、调查员和调查指导员选聘培训等前期工作。

  在昨日的启动仪式现场,承担本次调查的数据采集及成果编制工作的福建农林大学代表陈钦教授表示,本次海洋经济调查意义非凡,不仅能全面掌握海洋产业间生产规模比例关系、海洋产业布局等,有助于深入把握海洋经济活动与海洋资源环境、海洋灾害之间的相互影响关系,而且能完善福州市海洋基础信息体系,为福州市海洋产业结构调整和海洋资源开发政策的制定提供决策依据,从而推动福州市海洋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全社会海洋意识,保障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

  启动仪式后,将有数百名调查员和调查指导员陆续深入福州辖区内近两万家相关法人单位,进行从事海洋经济活动的信息核实登记,摸清福州市从事海洋经济活动的各类法人单位数量、规模、行业类别、地域分布等,从而建立涉海单位名录库,为海洋经济调查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