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面提振精气神 福州公安在行动

努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和获得感

2017-11-03 07:53: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叶智勤)“别人背包里装相机是去拍风景,我背包里装着相机是要给行动不便的人拍照。”9月以来,福清市公安局阳下派出所户籍民警翁晗旭利用节假日时间,到辖区为行动不便的人采集第二代身份证照片及暂住登记信息,共计46人次。在福州公安队伍里,这样的民警不在少数,他们用实际行动积极承担“提振精气神尽职保平安”的使命。

  广泛动员

  全面提振精气神

  我市发出《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后,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全面动员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并于10月9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提振全市公安民警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工作方案》。

  10月27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全市公安民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啃硬骨头的精神推动今年改革项目和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落地完成,坚持正向激励、反向问责,督促全市公安民警“不能等、不能停、不能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全力提振精气神。

  尽职尽责

  社会治安有保障

  在安保工作方面,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宁有交叉、不留缝隙”“责任有边界、工作无止境”的原则,上下齐心,精诚协作。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显性用警,高度重视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严格落实夜间亮灯巡逻机制和城区“1分钟、3分钟、5分钟”快速反应圈的要求,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确保社会治安平稳可控;认真开展提升公众安全感“攻坚2017”行动、治安清查整治“攻坚2017”行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等,不断强化公共安全监管。

  市公安局还建立“三项清单”和“监督考核”机制,共收集全市隐患清单62项、工作措施清单89项、责任倒查清单107项,督促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全面整改。4个督导组深入基层督导,各业务警种部门持续加强条线督导,纪检部门跟进执纪问责。

  积极作为

  办案办事提效率

  提高办案办事效率,是提振精气神的应有之义。福州公安民警积极作为,着力提升公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10月13日凌晨,连江县公安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3名男子形迹可疑,于是上前盘查,他们丢下摩托车四处逃窜,不过嫌疑人王某被民警当场抓获。民警循线追踪,打掉3个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追回被盗抢摩托车10辆,挽回经济损失5万元,还缴获一批管制刀具等。

  10月16日,市民张女士前往华大派出所帮女儿询问异地身份证激活事宜,民警和现场的引导员耐心为她解答疑问,并为她预约次日的办证号。她的女儿知道情况后,手绘一张写有“工作热情高”字样的锦旗送给派出所。

全面提振精气神 福州公安在行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