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组建集中审批中心 报批告别跑多趟一次全办妥

2017-11-02 14:10: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夏巧鸿)百日攻坚,提振精气神,关键在于项目推进有回音,有速度,有效率。记者从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在9月底成立集中审批中心,创新审批服务方式,用制度“把关”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

  改变后的成效,来办事的人最有发言权。“以前办理审批都要跑好几趟,现在一次性就能办好,行政审批效率确实提高了许多。”近日,“中国·福清国际物流商贸城”的项目负责人石象飞在市行政服务中心6楼集中审批中心申报立项备案,市发改局予以当场办结。

  据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陈冠宏介绍,集中审批中心由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牵头市统计局、投促局、发改局、规划局、国土局、水利局、环保局等14个相关单位组成,实行联审联办、审批服务联合办公制度、流水式审批模式。

  “集中审批中心重点服务省‘五个一批’拟开工项目和‘攻坚2017’前期项目,每天下午3点召开联合办公会议。”陈冠宏说,项目业主还可以直接通过集中审批中心进行现场指导申报,各相关审批单位须协作配合、信息共享,加快审批的进度。

  对于申报手续齐全需要审核的项目,责任单位必须在当天或第二天集中办公时批复审查意见;如果牵涉多个部门共同研究,则在联合办公会议上讨论解决。这样一来,能简化的手续一律被简化,能压缩的时限一律被压缩,确保了前期项目审批按时完成。

  除了“引进来”,还要“走出去”。为跟踪服务企业,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还组织人员深入走访各工业园区,为企业开展“面对面、点对点”项目报批指导,并根据各项目实际情况,现场量身定制审批流程图,提高项目负责人业务水平和报件积极性。

  就拿闽台大道审批流程图(施工许可阶段)来说,图纸上清楚地列明办理手续所需要的4项收件清单,还包括了审查意见、批复、出件的具体用时。“除了帮助企业准确申请材料外,上门服务的另外一个意义在于让企业在遇到问题时,第一时间与行政审批工作人员精准对接。”陈冠宏说。

  提振精气神,数据来说话。据统计,一个多月来,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已累计完成16个项目的施工许可证、8个项目的招投标、5个项目的立项备案、5个项目的供地许可、7个项目的用地批准书、4个项目的用地规划许可证、3个项目的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含总平面图、9个项目的工程规划许可证、3个项目的环评批复、3个项目的结合民用建筑人防地下室审核、2个项目的消防设计审核等。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