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将建多家医疗机构 空港医院进入主体建设

2017-10-31 06:53: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昨日,记者获悉,除在建的空港医院外,滨海新城还将建设滨海新城综合医院和福州和睦家广生妇儿医院(暂定名),三家医疗机构将提供2000多张床位。

  滨海新城还将引进其他优质健康医疗企业。预计到2020年,滨海新城每千名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数将达7张。未来,滨海新城的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将逐步完善,满足更多人高品质的医疗服务需求。

  空港医院

  进入主体建设

  滨海新城空港医院项目,位于长乐漳港街道关峡路南侧、永安路西侧、峡漳路北侧,总用地面积31.6亩,规划300张床位,总投资约1.1亿元。

  昨日上午,在空港医院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地下室混凝土底板和柱梁已建设完毕,吊机吊臂在上空来回运作。

  项目负责人介绍,空港医院地下室建设完成,已进入主体工程地面一层建设。该项目主体工程建设一栋住院大楼和一栋附属楼,将于年底建成。项目定位为二级医院。“随着滨海新城的发展,人口的增加,未来的空港医院作为滨海新城的一家医疗机构,除为周边居民提供医疗服务外,还可满足部分滨海新城引进人才的就医需求”。

  另两家医院将提供

  1800多张床位

  此外,记者从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了解到,福州还将计划建设滨海新城综合医院和福州和睦家广生妇儿医院。

  滨海新城综合医院用地200亩,计划建成一座高标准的三甲医院。滨海新城综合医院采取“一次规划,分期实施”方式建设,一期1000张床位,二期500张床位,预计2018年动建,2019年建成一期主体工程。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批复、土地预审、勘察进场及设计招标核准等工作,项目设计招标具体实施方案也已完成,计划于近期组织招标。

  福州和睦家广生妇儿医院规划用地60亩,总投资6个亿元,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设置床位326张。目前该项目设计正在报审,用地处于报批阶段。

  另外,滨海新城还将引进国内外优质健康医疗企业,建设肿瘤、心血管、神经、生殖、遗传等高水平专业医院。

  据悉,作为打造民生设施样板,滨海新城在医疗方面将按照分级诊疗制度配置医疗机构,到2020年滨海新城每千名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数将达7张,可以满足高品质的医疗服务需求。

滨海新城将建多家医疗机构 空港医院进入主体建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