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诚引名校英才 共建有福之州

——福州市招才引智小分队北京高校引才记

2017-10-30 00:41: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诚引名校英才 共建有福之州

宣讲对接会上,清华大学一对博士生夫妇同时表达想来榕工作的意向。

  福州新闻网10月30日讯(福州日报特派记者 张铁国 文/摄)像招商引资一样招才引智,这是我市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形成的共识。

  “你们是党的十九大结束后第一个来学校引才的政府团组,来得太及时了!我们一定积极引导优秀学生珍惜你们提供的发展平台,为福州发展作贡献!”北京大学学生服务处负责人的一番话,让福州市招才引智小分队成员信心满满。

  25日到28日,4天时间里,由市委组织部牵头成立的这支小分队奔走于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3所大学校园,耐心宣讲政策,积极答疑解惑,诚恳为广大学子来榕就业“架桥”,为我市引进一批德才兼备的高校英才,全力助推新福州建设。

  落实“四个一千” 引才排第一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福州积极作为。

  市委组织部近日提出,我市将于3年内实施“四个一千”行动计划,全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补齐人才短板。“四个一千”,即招聘培养千名博士、表彰千名本土人才、建成千套人才公寓、招聘千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村务工作者。

  落实行动计划“马上就办”。10月23日,我市召开博士引进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引才工作,并决定组织9个大类18支小分队奔赴全国10座城市名校“引博”,3年时间计划引进培养博士1000名。

  10月25日,由市委组织部领导带队的招才引智小分队10多名成员向着京城名校进发。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