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第十五中:党员教师家访送温暖

2017-10-29 07:29: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赵昕玥)“感谢学校的关心,志华的人生路还很长,他会继续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昨日,接过学校党员教师送来的助学金,福州第十五中学学生黄志华的妈妈廖丽红连声道谢。

  这对母子租住在晋安区后浦村后村的一间狭小的屋子里。廖丽红失业在家,既要照顾黄志华的饮食起居,还要常回宁德老家照顾生病的公婆,全家人的生活都依靠在外打工的父亲来维持。黄志华于今年9月进入十五中读高一,入学不到2个月,班主任方掀海就及时了解到他家的困难。

  “在逆境中你要更努力地学习,争取考上大学,改变命运,在学习上、生活上遇到困难都可以和老师沟通,我们会努力帮你解决。”现场,一起前来家访的校领导蔡丽英鼓励黄志华。

  随后,党员教师又马不停蹄地前往下一站。“妈妈,老师来家访了。”同样来自十五中的高一学生秦岚和母亲特意到小区门口迎接班主任官宪的到来。“孩子的父亲过世多年,现在住房也出现一点问题,孩子的学习受到一些影响。”官宪一边认真聆听家长的反馈,一边鼓励秦岚在困境中不要忘记微笑,学校、老师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她。

  据了解,福州第十五中已经开展助学活动十余年,每到周末或者逢年过节,十五中的党员教师们都会对需要帮助的学生进行“家访”,给他们带去爱与温暖。


福州第十五中:党员教师家访送温暖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