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嘻哈包袱铺首部电影将亮相 高晓攀狂删包袱为哪般?

2017-10-28 08:3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嘻哈包袱铺首部电影将亮相 高晓攀狂删包袱为哪般?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晚报资深记者 翁宇民 文/摄)在当下喜剧电影中,抖包袱、拼段子似乎已成为标配。可是,将在11月10日亮相的嘻哈包袱铺首部进军大银幕的片子——《兄弟,别闹!》,却被曝在后期狂删包袱。对于一部喜剧片来说,这种行为是为了什么?昨日,自编自导自演的高晓攀和片中的“弟弟”尤宪超一起亮相榕城(见题图),披露自己的处女作如何“不走寻常路”。

  相声界的颜值担当拍电影

  作为嘻哈包袱铺的“掌柜”,高晓攀一直被称为相声界的颜值担当,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他却没有朝大银幕努力,确实有些令人意外。但这一次,他不仅当了编剧及导演,还兼任了男一号,可谓全身心投入了。

  和高晓攀合作多年的尤宪超昨日接受福州晚报记者采访时说,这部电影(《兄弟,别闹!》)就像是他的孩子,过去在相声舞台上的作品,他的角色像是父亲,这一次他当妈了。

  《兄弟,别闹!》确实是高晓攀最为重视的作品,用“十月怀胎”来形容创作的艰辛并不为过,高晓攀说片子在拍完之后,后期就做了一年。

  千方百计去“符号化”

  那么,嘻哈包袱铺首部进军大银幕的这部电影,是否会像其他标榜“爆笑”的喜剧一样,猛甩包袱以逗乐观众为最大任务呢?实际上,高晓攀竭心尽力避免落入这一窠臼。

  高晓攀表示,《兄弟,别闹!》虽然是部喜剧,但它没有去迎合市场,没有去做喜剧段子的拼贴。“喜剧有喜剧的线,情感有情感的线,人物有清晰的成长。我认为作为一部电影,把故事讲好是最重要的。”

  因为高晓攀与尤宪超都是观众熟知的相声脸,喜剧特色非常鲜明,他们担心自己会将这种“符号感”带入到电影中,因此在表演上他们都全心去避免舞台式的夸张,好让观众感受到真实与真诚。不仅如此,就连许多搞笑的包袱,在后期制作时也被高晓攀毫不留情地删去。高晓攀甚至将之当作“后期一项最主要的工作”来做,这样做的目的在于避免那种刻意为之,又“搞笑未遂”的尴尬。而这种尴尬在不少喜剧片中确实已成为通病。

  对福州有浓浓的爱

  即便高晓攀他们展示了极大的诚意,但对于半个月后在银幕上的亮相,他依然信心不足。因为嘻哈包袱铺虽然在北方人气很高,但在南方他们却一直不温不火。对此,来到福州的高晓攀只好打起了情感牌,称自己对福州充满感情,“不,是浓浓的爱。”他随后又纠正说。

  这倒不是在说相声,高晓攀真和福州有大交集。原来高晓攀曾经为主持东南卫视的《幸福压力锅》而常住福州,这档综艺节目一度冲刺到全国收视第三的位置。当憋不出台本时,他和编剧就天天在三坊七巷遛弯,在福州城里找到不少灵感,也遛出了不少情感。

  带着电影处女作,高晓攀再度来到福州,这或许也算是一种“回娘家”。高晓攀诚恳地说:“特别希望影片能得到福州观众的支持。”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