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庆河清淤本月内完成

2017-10-28 07:44: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作为鼓台片区的一条重要内河,大庆河治理备受关注。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全长2900米的河道将在本月内完成清淤工作,下月底转入液压钢坝施工。

  紧邻中央第五街附近的大庆河内,身穿防水服的施工人员正加紧装着沙袋并堆叠摆放,加快做好河道围堰,为该段清淤提前准备。中建三局一公司现场工作人员刘成号告诉记者,整条大庆河采取分段清淤的方式,最后集中固化,再进行统一外运,整个清淤工作本月内就能全面完成,为后续的截污、驳岸、分水构筑物建设提供保证。

  全力消除河道内源污染的同时,为实现大庆河水多水动,施工单位正为建设液压钢坝积极准备。刘成号告诉记者,液压钢坝将建在新西河与大庆河交界处,目的就是把水从西河泵站引进来,以保持水的活力和流动性,还能保持大庆河的水位,为消除黑臭保驾护航。按计划,该液压钢坝下月底将正式进入安装阶段。

  为消除外源污染,大庆河两岸将敷设全长1.9公里的截污管道,目前大庆河院后村段的截污管线埋设已经完成。“预计整体截污工程11月底可顺利完成,为大庆河的水清河畅助力。”刘成号说。

大庆河清淤本月内完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