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撸起袖子加油干》网络点击率过亿 主唱是福州人

2017-10-27 10:05: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撸起袖子加油干》网络点击率过亿 主唱是福州人

蒋舟(左)和胡月。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磅礴的中国正从容不迫,希望的田野上遍地花朵,撸起袖子我们开启新征程,撸起袖子我们不负新时代……”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新华网26日发布向十九大献礼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该歌词曲作者均是国内的媒体人,反映了新时期中华媒体人,除了新闻作品外,还能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书写时代。福州晚报记者昨天独家采访了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作曲兼主唱之一、家住福州的海峡之声广播电台音乐人蒋舟。据悉,截至昨晚9:45,《撸起袖子加油干》这首歌网络点击率已经过亿。

  《撸起袖子加油干》由新华网总编辑郭奔胜与江西瓷都交通音乐广播记者思绘共同作词,蒋舟作曲,蒋舟与新华网记者胡月联合主唱。歌曲以喜庆欢快的曲风,融合RAP说唱、京剧唱腔、民族元素、通俗唱法等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十九大精神所激发出的亿万人民群众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进姿态和澎湃的创业激情。

  蒋舟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夕,新华网发起‘为十九大献礼’作品征集活动。我参与这个创作的时候,已经是9月下旬了。从确立主题,到作词作曲、配器、制作小样,赶在十九大召开前短短的半个多月时间,几易其稿,单单歌曲小样就改了7个版本。十九大开幕后,我们根据十九大报告精神,做了不少修改。创作反映重大时代主题的歌曲让人充满激情,虽然时间紧迫,但我们整个团队的状态就是一句话——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歌写好、唱好!”

  蒋舟说:“我们从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汲取了很多营养,歌名《撸起袖子加油干》来自于习总书记年初那句说到亿万百姓心坎上的朴素话语。歌中诸如‘扣扣子’‘钉钉子’‘年轻人不要总熬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些语言都出自总书记的原话,我们希望这首歌让不同年龄段、不同阅历的听众,都能够哼唱起来。这是我们创作的主旨。”

  与蒋舟以往创作的多数作品不同,《撸起袖子加油干》这歌主题宏大。蒋舟说:“我们在创作时,定了个标准:不能曲高和寡,也不能过于随意,要朗朗上口、利于传唱。最后我选择的是说唱式的中国风,让人听清楚,不能太嘻哈,旋律要有时代感、时尚感。”

  蒋舟在采访中表示,“这首歌与其说是我们写出来的,倒不如说是源自人民群众的心声。这歌体现了时代性、人民性,体现了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抒发着面向未来的豪迈,希望这首歌能得到广大民众的喜爱和传唱。”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