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启动“移风易俗进村居活动”

2017-10-27 07:20: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陈生)26日下午,福清市“移风易俗进村居活动”启动仪式在高山镇前王村举行。据悉,此次活动是福清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交流会和福州市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精神的一个新起点。

  活动倡议福清各镇街、各有关单位要全面强化宣传教育,从婚丧观念上全面改变群众的婚丧行为,全面实施婚丧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开展生命公园建设;各镇街、村居作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阵地,要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抓手,制定出本辖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具体方案,让移风易俗工作有内容、有措施、有重点、有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

  据悉,近年来,高山镇前王村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了“我们的家风家训”活动,引导家家户户写家风、晒家训、立家规、传家训、讲家事、树家风,引导农民从家庭做起,改陋习、树新风,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好邻居”、“好婆媳”等推荐评选活动,以身边典型引领农村新风文明。

  启动仪式上,前王村相关负责人作为发起人,宣读了移风易俗进村居进家庭倡议书。随后与会人员前往参观学习前王村移风易俗工作好做法、好经验。

福清启动“移风易俗进村居活动”

点击图片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