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叉街旧改项目二期征收启动 涉迁超千户

2017-10-27 07:19: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昨日上午,三叉街旧改项目(二期)征收动员会召开,标志着项目征收工作正式启动。记者从仓山区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获悉,项目征收涉及连江南路以西盖山镇高湖村地块房屋,征收总面积22.7万平方米,涉迁超1000户。昨日起至11月13日为宣传期,11月14日开始签约,持续至12月28日。

  可货币补偿也可产权调换

  项目征收实行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相结合的方式,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价格按市场评估方式进行。所有安置房源予以统筹使用。涉迁居民可选择就地安置。

  住宅产权调换的准现房安置点有兰花园(南台新苑)、上渡新苑、飞凤水岸,现房安置点包括齐安新苑、园山新苑(首山丽景二期)、先农新城(首山丽景一期)、联建新苑、双湖新城和盛景黄山。

  按照征收补偿政策,住宅实行产权调换的,根据被征收房屋确权面积加10%公摊补偿面积(最多不超过10平方米)后就近上靠标准房型,或根据被征收房屋补偿金额(仅限按实际情况选择包括区位补偿、搬迁奖励、异地安置奖励、旧房补偿和公摊补偿、成套房基础设施配套费补助)除以产权调换房屋对接价所得面积就近上靠标准房型。就近上靠标准房型,因上靠不足7平方米的,可增房15平方米进行安置,增房价格为各安置小区安置房对接价的1.1倍。

  多项靠前服务为涉迁群众解忧

  项目二期现场签约点位于高湖路市场对面的原“青少年艺术培训中心”内。昨日上午,记者在这里看到,各种征收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院内张贴着项目征收分布图、安置房源一览表、安置房平面分布示意图等,让人一目了然。

  虽然项目刚进入宣传期,涉迁群众已经迫不及待了解征收信息。在签约点,78岁的张老伯正在认真地研究安置房源,遇到中意的便记录在小本子上。“征收政策很好,我准备尽快签约拿现房,所以赶紧来研究研究。”张老伯开心地说。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涉迁群众办理征收补偿安置手续,项目征迁指挥部提供了多项靠前服务。在靠前设置的签约点里,专门组建的4个征收工作组将配合征收实施单位提供服务。签约点将设立现场便民服务点,提供法律咨询、二手房中介等方面的选择与便利。另外,项目征收期间,征收工作人员还将延长服务时间,方便群众办理征收手续。指挥部还计划开通看房直通车,定期集中组织涉迁群众实地探访安置小区。

  “除了征收现场张贴的信息,项目征收相关政策、进展等信息都将适时在三叉街旧改项目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见文末)上发布,涉迁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了解。”烟台山片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早签约多受益

  回迁选房顺序号分3次抽取

  项目现房选房按照“选房序号在前,签约选房在先,每户限选一套,选完为止”原则进行。准现房、期房则分3次抽取回迁选房顺序号,分别为:11月14日至11月28日晚24时完成搬迁、封房并签订协议的,于11月30日9时按搬迁封房顺序号先后抽取;11月29日至12月13日晚24时完成搬迁、封房并签订协议的,于12月15日9时按搬迁封房顺序号先后抽取;12月14日至12月28日晚24时完成搬迁、封房并签订协议的,于12月30日9时按搬迁封房顺序号先后抽取。12月28日后签订协议并搬迁完毕的,凭搬迁封房先后直接领取选房顺序号。

  为鼓励早搬迁早签约的涉迁户,真正体现早签约多受益的原则,此次征收将继续采用“抽二选一”思路,即参加选房抽号的前30%被征收户(取上靠整数为准)可享受连续2次抽取选房顺序号的机会,从中选择一个满意的号码作为最终的号码。

  “先搬迁、先受益,为了保证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本次房屋征收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既有政策和补偿方案进行补偿安置,以确保政策的严肃性和一致性。”上述负责人表示,涉迁群众在签约期内签约并搬迁,享有搬迁、异地、货币补偿、基础设施配套费、安家补贴等奖励、补助政策。另外,被征收人因特殊原因未能签约但同意在签约期限内先予交房,且涉迁房屋具备整体拆除条件的,也可享受签约期限内的优惠政策,并参加准现房、期房选房顺序号抽签,按实际搬迁时间计算过渡费。

三叉街旧改项目二期征收启动 涉迁超千户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