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计算机大会26日起在榕举办

本届主题:人工智能改变世界

2017-10-24 23:40: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记者24日从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获悉,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17)将于26日开始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期3天。本届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州大学承办,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协办,主题是“人工智能改变世界”,届时将邀请十多位院士、300余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知名专家、著名国际国内IT企业家到会演讲。

  本届大会包括14个特邀报告、2场大会论坛、40余场前沿技术论坛及30余场特色活动,同期举办科技成果展,汇聚80余家企业参展。大会已举办13届,今年将有来自近700家企事业单位的6000多名专业人士参会参展。哈佛大学终身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丘成桐博士将做开场报告,讲述“现代几何学在计算机科学中的应用”。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梅宏教授,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丛京生,CCF会士、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陈熙霖,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和视觉实验室主任李飞飞,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教授DineshManocha,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章文嵩,出门问问创始人、CEO李志飞,CCF理事、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涌天等将在两天上午的大会主论坛分别做报告。

  除了带来计算机领域的顶尖报告,大会还将举行颁奖晚宴,颁发本年度CCF科学技术奖、CCF-IEEECS青年科学家奖、CCF海外杰出贡献奖、CCF王选奖,还将表彰23位个人及项目。

  此外,CCF还和业内著名企业合作,为优秀科研工作者搭建科研资助平台。在颁奖晚宴上,CCF-Intel青年学者资助计划、CCF-腾讯犀牛鸟科研基金、CCF-启明星辰鸿雁科研基金、2017CCF-绿盟科技“鲲鹏”科研基金等4个资助基金,将为43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颁发基金证书。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