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起步镇护国村结缘肉燕 地瓜种植户尝甜头

2017-10-24 07:00: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前日一早,罗源县起步镇护国村村支书陈世灼领着地瓜种植户黄宝康等人,一起走进位于罗源县城区的地瓜粉专营商林国东的家中,共商今年的地瓜粉生意。

  黄宝康今年66岁,前几年,他只种了两三亩地瓜,如今已达30亩,再过1个月就可收成。种了一辈子地瓜的他怎么也没想到,就一年多光景,他的生活发生了明显改观。

  这一变化与同利肉燕建成的中央厨房有很大的关系。同利肉燕第四代传承人陈君凡告诉记者,从他祖上开始,同利就选用罗源地瓜粉作为手工打制燕皮的原料:“这里的地瓜都是‘喝山泉水长大的’,农户至今保存着手工制作地瓜粉的传统技艺,出产的地瓜粉粉绒好,渣渣少,非常适合打制燕皮。”

  自打2016年建成中央厨房后,同利对罗源地瓜粉的需求不断扩大。2015年每月仅需100多公斤,到了2016年,每月消耗地瓜粉就猛增到近2000公斤,今年每月更是达到了3000公斤。

  地瓜粉需求量激增,让地瓜种植户和地瓜粉销售商都尝到了甜头。当记者问起一年多来生活的新变化时,黄宝康喜滋滋地说:“我现在手机用的是最新款,还买了4套房子,3个子女1人1套,我自己1套。”

  黄宝康告诉记者,他对生活感到很满足:“等今年的地瓜刨出来卖了钱,先装修下自己的房子,到时也该享享福了!”

  陈世灼介绍,以前全村人都种地瓜。但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出山村,全村仅剩下60多户村民种地瓜。尽管如此,现在种地瓜是越来越轻松,也越来越吃香。“都是整片承包种植,多的70亩,少的也有30亩。规模种植地瓜需要拖拉机,一台3000元,可顶10人。每台拖拉机可申请农机补贴1000多元。”

罗源县起步镇护国村结缘肉燕  地瓜种植户尝甜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