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绿色笔耕,助推公益”

福州举办公益新闻写作培训活动

2017-10-23 14:2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0月23日电 (叶秋云张洁)22日,以“绿色笔耕,助推公益”为主题的高校社团公益新闻写作培训会于福建医科大学举办。本次活动的宗旨是在提高同学们的新闻写作水平的前提下,学会如何做好团队宣传、挖掘公益行动的新闻点,同时,为公益社团提供一个分享资讯、宣传公益项目的平台。

福州举办公益新闻写作培训活动

22日,以“绿色笔耕,助推公益”为主题的高校社团公益新闻写作培训会于福建医科大学举办。

  培训活动特邀首届福建十大绿色人物之一、曾获首届福建省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称号、现任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郑棣健担任主讲人。在高校志愿者分享高校公益资讯征集项目之后,由郑棣健结合个人10多年来带公益团队宣传的经验,向各大高校社团分享公益团队如何做好宣传、如何挖掘新闻点,启发式引导同学了解新闻写作的奥秘。

  郑棣健以“把握公益受众的心理”为先,分析政府、企业、个人、明星和公众人物、媒体等不同对象对公益活动的关注重点,以此把握团队宣传“着力点”;其次,指导团队“把握社会环境”,讲究天时、地利、人和,适应社会;紧接着引导团队在前两项的基础之上进行新闻点挖掘,说明新闻点的设定必须要充分考虑政府关注点、社会氛围、活动目标、活动形式、活动涉及人物及特点、参与宣传报道的新闻媒体特点、爱心人士捐赠好恶等诸多因素;同时活动的成功进行少不了合作者的强有力支持,对于团队合作的正确理解同样重要;最后,好的宣传无疑为活动的成功开展锦上添花。郑棣健重点说明宣传手段主要有三个:一是包装公益明星;二是深度挖掘人物故事;三是提高团队资讯媒体曝光率,如此方可完美呈现活动盛宴。

  本次活动意在调动学生群体关注公益的积极性,促进各高校公益社团间的交流和合作,同时通过环保志愿者的分享,更好地夯实广大高校公益社团管理者的团队宣传理论基础,拉近公益组织与各高校公益社团间的距离,让高校同学进一步适应现在主流媒体的投稿需求,加强了对各高校公益队伍的建设。

  据悉,此次活动由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青年交流服务中心、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媒体委员会、福建青年触享空间媒体通讯部主办,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团委环保志愿服务队协办,福建工程学院海西公益大学生联盟、福建农林大学大学生节能志愿者协会、闽江学院七禾页环保协会、福建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建农林大学大学生保护协会、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环境保护协会及各大高校相关个人参与。(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