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振精气神 提速征迁

鼓楼旧屋区改造征迁项目捷报频传

2017-10-17 00:4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记者昨日从鼓楼区获悉,鼓楼旧屋区改造征迁项目捷报频传:鼓东街道红墙新村及周边旧屋区改造征迁项目,在第一签约期100%完成签约,创造了鼓楼征迁新速度,拼出了鼓楼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水部街道泮洋河水系综合治理征迁项目提前11天交地;古乐路沿线及周边旧屋区改造征迁项目签约率突破99%,收兵在望;东街街道仙塔街周边旧屋区改造征迁项目启动第一天即签约过半,第一签约期签约率已超九成……

  鼓楼旧屋区改造征迁项目捷报频传,是鼓楼各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拼出来的。鼓楼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区四套班子领导包片挂点各项目。各项目指挥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工作一线在哪,党旗就插在哪!

  “一、二、三,走!”昨日9时许,当记者来到位于小王府新村的仙塔街周边旧屋区改造征迁指挥部楼下时,看到4个胸前佩戴党徽的党员正合力把笨重的大衣橱搬上车。这些“搬运工”是东街街道联合辖区共建单位成立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东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明强告诉记者:“我们运用‘党建+征迁’模式,街道、社区党员在工作中,一律佩戴党徽亮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国庆中秋长假,鼓东街道树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高艳玉的女儿回榕过节,但高艳玉每天一早就到征迁现场,晚上十一二点才回家,母女难得一见。自从7月项目启动以来,这便是高艳玉的工作常态。感冒、发烧,她仍坚守在一线。红墙新村及周边旧屋区改造征迁期间,高艳玉奔波在征迁一线现场。有一天,恰逢高艳玉生日,家人准备了家庭生日晚餐,说好了全家人一起吃顿饭。但当天饭菜刚摆上桌,高艳玉就接到征迁指挥部要召开临时会议的通知,她匆匆吃了几口中,就放下碗筷,第一时间赶到指挥部。

  据介绍,鼓楼区委区政府今年结合水系综合治理,启动了17个旧屋区改造征迁项目,涉及选址面积约369.75亩,征收房屋面积约40万平方米。2017年至2019年,鼓楼计划改造35个项目约171万平方米的连片旧屋区,争取2019年基本完成成片旧屋区改造工作。

鼓楼旧屋区改造征迁项目捷报频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