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砺剑精气神 奋进新征程

2017-10-14 07:09: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是一名基层党员干部。29岁,海面征迁、项目落地、综治维稳,我练就了一身爬“渔排”的好功夫;34岁,电力走廊、土地流转、纪检监察,我成了田间地头翻山爬坡的好手;40岁,顺利完成有着“十年坚冰”之称的余家塘430亩征迁项目交地,我所负责的2017年征迁工作提前全面完成。

  都说岁月磨人,但在基层工作的这15年,没有磨平我这个基层干部的心性,反而炼出了一股坚定入骨的“精气神”。日前市委办发出的《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句句说到了我的心坎上,各级干部确实需要能够在困难、琐碎和平凡中屹立不可摧的“精气神”,才能为群众干好事业。

  不忘初心,志存高远,提理想信念之“精”。“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党员干部身处基层第一线,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实施的“排头兵”,是中国梦伟大目标的“尖刀连”。像余家塘征迁这样直接关系老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项目,不正是我们实现跨越发展中要啃下的“硬骨头”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基层党员干部要把理想信念作为躬身做事的精神源泉,把自己的每日实践纳入“中国梦”的伟大蓝图中,身动而心随,历久而不衰。

  敢闯敢干,滚石上山,振干事创业之“气”。改革关头勇者胜,气可鼓而不可泄。余家塘430亩征迁项目攻坚以来,县委提振士气、聚气凝神,把工作地点从办公室转入群众家中,把口号宣传变为谈心接气,把硬性指标化为软性关怀,采用“外围加温、选点升温、联体互温、群体暖温”的“四温”工作法,提前完成了项目征迁工作。正是一群基层党员干部,铆足了这一口敢闯敢干、攻坚碰硬的“劲气”、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锐气”,撸起袖子、开动脑筋,把这根阻碍罗源建设发展的“大钉子”拔出来,为打造更美罗源扫清障碍。

  齐心正气,铁骨丹心,强修身律己之“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说:“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十几年来,我始终给自己念好“紧箍咒”:工作可以不被理解,作风不能被人诟病。正是十几年如一日的严以律己,我在开展征迁工作的时候,虽有许多工作上的阻拦和困难,但最终能取得群众信任和支持——他们觉得这个干部手里是干净的。基层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防微杜渐,事事慎微。齐心正气,方能凝心聚力;铁骨丹心,方可砥砺前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改革的浪潮正在福州这片土地上涌动。基层党员干部,必将在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的指挥棒作用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定信念、披荆斩棘,以更加饱满激昂的精神面貌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罗源县凤山镇党委副书记、主任科员 李昌耀)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