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假不休,持续推进综合治理

福州市“两违”管控不松懈

2017-10-12 07:2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两违”管控不松懈

  执法人员拆除一处长假期间抢建起来的违建。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执法部门/供图)今年国庆、中秋假期较长,是“两违”抢建高发期。对此,市治违部门早有预案。为贯彻落实市委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的通知,市治违办召开了相关会议,指挥长李伟贤指出,对治违工作要鼓足干劲,乘势而上,继续推进市“两违”综合治理工作。

  从发现到拆除

  花了不到6小时

  据悉,此次长假期间,市、区一线执法人员主动放弃休息,加强“两违”巡查、监管。

  治违部门强制拆除了森林公园北侧沙场内一处在假日期间抢建的违建。该处违建为二层钢混结构,占地约180平方米,建于110KV高压电塔下,且违法当事人还准备加建第三层,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巡查发现该处违建后,立即启动快速处理程序,从发现违建到全部拆除,花了不到6小时。

  北峰山区

  力争“零违建”

  市治违部门有关人士介绍,福州全面强化“两违”管控,北峰山区力争实现“零违建”目标。

  此次长假,执法人员将鼓岭风景区作为重点管控区域。鼓岭综合执法中队每天都派出一辆车,派至少3名队员在这一带巡查,将每天的巡查情况在微信工作群中交流和反馈。

  在日前市治违办召开的传达市委关于提振精气神的通知会议上,指挥长李伟贤表示,针对目前“两违”治理存在的问题,将进行点对点督导整改,完善督查方式,应用督查成果,有力推进“两违”治理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的有福之州提供坚强保障。

福州市“两违”管控不松懈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