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振精气神 全力创佳绩

2017-10-12 07:04: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建森
  

  仓山区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吴建森

  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

  今年福州市加快推进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仓山共有38条河需交地、征迁面积达99.3万平方米。面对市委、市政府的高标准严要求,面对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全区干部态度坚决、激情担当、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攻坚势头持续升温。截至9月30日,仓山38条内河全部交地,全面完成市里下达的水系征迁任务。这份成绩单,凝聚着广大干部的不懈努力与辛勤付出。作为水系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的我,对在一线攻坚中提振精气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提振精气神,要迎难而上强毅力。水系治理攻坚以来,白天走现场,晚上分析研究问题,成了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常态。长期的现场踏勘,使我们这个团队对仓山纵横交错的水系分布及每条河的节点难点问题有了本“明细账”,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提供了有力依据。仓山涉及河道多,情况复杂,有的河道前期已整治过,流经建成区;有的河道流经城中村,周边因历史原因被侵占严重。面对这些问题,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同事们日夜加班梳理问题,将不同河道分类,反复与设计单位研究设计方案。通过多次调整,仓山的水系治理项目既确保了6米线退距及“四个不能断”,又保证了征迁工作能推得动、推得快,为黑臭水体治理赢得了时间。

  提振精气神,要不甘落后增锐气。自7月份市政府水系治理责任清单下发后,水系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根据工作实际,建议全区的五大征迁指挥部“组团作战、集团攻坚”。为了掌握各指挥部在征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我们利用晚上时间到各指挥部征迁现场,与镇、村的征迁干部一同工作,对照时间节点、任务进度,建立了“一天一汇总、一督查、一通报、一反馈”的工作制度,每天晚上梳理各征迁指挥部当日遇到的问题,做到“底数清、台账明”,及时化解或提交区领导研究。对超出区级权限范围的,立即上报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建设指挥部帮助协调解决,确保问题不过夜,为此,指挥部办公室基本每天工作到晚上12点才下班。

  提振精气神,要紧盯目标聚合力。对于6米线内征迁过程中遇到的断点、难点问题,我们多次邀请市建委、市园林局、市规划院等单位的领导,一同到洋洽河、螺城河、跃进河等26条河现场研究调整方案。对各条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邀请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镇街、拆迁办等一同到现场协调解决。今年“海棠”台风登陆福建期间,潘墩河水位上升较快,凌晨2点多,我们会同市建委的同志赶到现场,与中标单位、城门镇协调涝点阻点问题,经过一夜的奋战,迅速上涨的潘墩河水位得到了有效控制,河道施工成功经受住了台风的考验。

  当前福州开发建设如火如荼,攻坚工作高歌猛进。我们要振奋精神、焕发斗志,坚持干事创业的劲头和担当,按照10月9日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百日冲刺动员部署会上王宁书记提出的“打好百日冲刺战,关键靠干部、靠干劲,核心在质量、在干好”的要求,提振精气神,冲刺100天,全力以赴打赢攻坚战,为加快建设新福州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提振精气神 全力创佳绩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