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岭中秋国际诗乐会举办 邓小平扮演者卢奇助阵晚会

2017-10-12 00:22: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包书平)昨晚,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情系鼓岭,大美晋安”2017第四届中国鼓岭中秋国际诗乐会在晋安区鼓岭旅游度假区浓情上演。邓小平扮演者卢奇亮相舞台,与国内著名表演艺术家、国际友人同台献艺。被誉为“‘万国文化’大观园”的鼓岭再一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当晚,歌舞、戏曲、朗诵、独唱、书画等形式展示出中华文化、闽都文化的独特韵味,分为《月上鼓岭》《月下情思》《月满中华》三个篇章。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南非等10余个国家的闽籍侨胞和港澳同胞,在榕国际友人、留学生,以及我省文化名人、企业代表等逾300人参与。

  诗乐会向全国、全世界推广晋安之美、鼓岭之美。晚会特别邀请了著名演员、表演艺术家卢奇,他现场倾情朗诵《中国梦 我的梦》,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现场还播出了由东南网在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等国家以及香港地区录制的VCR宣传片,展现海(境)外友人、侨领的祝福。

  据了解,鼓岭国际中秋诗乐会自2014年首次举办,至今为第四届,受到广大海内外华侨华人、在榕国际友人及社会各界的热烈支持和积极响应,成为海内外在榕乡亲欢度中秋的文化大餐,也逐渐成为福州市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的对外文化宣传品牌。

  今年刚从土库曼斯坦来榕留学的哈曼也观赏了昨晚的音乐会演出。他告诉记者,福州是个美丽的城市,而鼓岭是个非常不错的避暑胜地,又是国内外友人友好往来的聚集地,这是他第一次零距离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不但有眼福还有耳福,简直太棒了!

  鼓岭,不仅仅是一个避暑胜地,更是一个“万国文化”的大观园,一个国际交流、中西文化融合、中外友好交往的一张名片。 几年来,鼓岭围绕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工作目标,不断完善旅游设施配套、健全旅游产品体系、优化旅游整体环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全力打造有福之州“新名片”。

  此次活动由晋安区委员会、晋安区人民政府和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晋安区委宣传部、晋安区旅游事业局等单位承办。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