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干出精气神 跑出加速度

2017-10-11 23:47: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赵昕玥 记者 任思言)提振精气神,马上见行动。国庆中秋长假,在罗源的征迁现场、重点项目工地和招商引资行动中,都能看见罗源干部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利用假期攻坚克难,努力补齐短板,全力提质增效,推动罗源全面发展。

  “两节”期间攻坚更忙

  “征迁工作涉及山林土地、产权纠纷等问题,错综复杂,大家要一一理顺。”为了按照计划在10月下旬完成太平塘项目二期交地任务,项目负责人钟凤金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放弃休息,深入农户进行征迁宣传。“一早上门守,耐下性子等,磨破嘴皮说”成为了钟凤金的工作常态。

  聊婆媳经、育儿经,聊家长里短,帮干农活、烧柴灶、扫庭院,钟金凤拿出的“十八般武艺”样样管用。面对剪不断理还乱的矛盾纠纷,工作组一件件梳理、一桩桩分析,最终得到了涉迁群众的支持。

  太平塘项目二期征地任务234亩,总户数166户。本月仅1日~8日就完成征收98亩,占比41.9%;签约82户,占比49.8%。

  “超超新型建材项目”不久前正式落地,项目启动区牵涉2个行政村20亩土地、200户村民的征收。“部分村民节后就要外出打工,我们必须加紧开展工作。”罗源县白塔乡乡长叶自楠和项目组工作人员利用假期一户户上门动员,白天不在家就等到天黑,今天吃闭门羹就明天再来,终于在假期完成了外出村民的征地签约。

  补齐短板只争朝夕

  作为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罗源县医院改扩建项目在国庆期间加速推进。

  “国庆中秋假期是我们攻坚的关键时期。”7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院长张文标、工会主席黄耀国正在忙碌。

  9月,县医院完成了工地勘探工作,目前设计、图审、预算3个环节进入关键时期。张文标率领的工作组连续作战多日,紧张有序地整理各项审批材料。

  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项目攻坚不仅要加油干还须用心干。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项目组优化工作机制,3个环节同时进行,一遇问题同时修正,缩时增效,为节后罗源县医院改扩建项目前期桩基工程招标铺好路。

  目前,该项目设计与图审部分已全部完成,本周内可完成预算程序,并进入招投标环节,比原计划提早半个月。

  为满足设计要求,县医院改扩建项目临时增加涉及20户共2000多平方米的征地任务。面对紧急重任,项目拆迁负责人黄健康带领10名工作人员逐户上门讲解政策、商讨诉求,帮助寻找临时出租房……最终,20户在国庆节前全部签订拆迁协议,其中5户在国庆期间完成搬迁。

  完成县医院改扩建项目征迁工作后,黄健康又奔赴县旧改一线。

  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我们一鼓作气加速快干,至少可以提前2个月实现全面竣工并投产。”罗源铝材加工基地二期工程项目工作组负责人李瑞瑞信心满满。

  罗源铝材加工基地二期是罗源县“攻坚2017”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1.4亿元。自2016年11月项目动工以来,开发区管委会项目组练就“快打快攻”的节奏,一路跑出加速度。

  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罗源铝材加工基地二期2号厂房已提前投产,其余厂房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附属配套设施建设,职工宿舍楼也已转入内部装修,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洋溢着富于激情大干快干的精气神。

  “今年我们过了个很特别的国庆节,工作组和100多名施工人员在项目工地共同庆祝厂房主体完工。”李瑞瑞笑着说,“高兴过后,大家立刻转入附属配套设施建设,预计本月实现项目全面竣工并投产。”

罗源:干出精气神  跑出加速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