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乡干部进工地加班过长假 为外地工人带来家的温暖

2017-10-10 09:04: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维璟 赵莹 陈木易)提振精气神,马上见行动。昨日,福银高速鸿尾互通工程C匝道拓宽工程基本完工,这对鸿尾互通而言属突破性进展。这一成果离不开假期坚守一线的工人们。

  昨日,在福银高速鸿尾互通工地加班8天的陈世邦,又主动请缨奔赴北京出差。作为鸿尾乡党委组织委员、福银高速鸿尾互通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这8天里,他和其他干部一样不曾懈怠。

  远在北京的陈世邦说,鸿尾互通对当地经济发展意义重大,群众一呼百应。仅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总征地量的80%,这其中包含了200多台(穴)墓地。群众的支持,成了干部们努力工作的动力。

  “除了要自己提起精气神,更要学会如何为施工方排忧解难,提升起他们的精气神来。”陈世邦说,施工方中铁十二局的工人们大都来自外地,多给他们带去人文关怀,才是提起他们精气神的关键。为了能营造出家的感觉,以解工人们的思乡之情,这次中秋节,他们特地带慰问品去慰问一线工人,陪他们一起过节。

  谈到中秋节,陈世邦对自己多年卧病在床的父亲仍有愧疚。当天上午10点,他驱车一个多小时赶往洋里乡,在和父亲简单地吃了一顿饭之后,下午2点左右又返回工地。“十分感谢他对我的理解。”陈世邦说,坚守8天,带来C匝道拓宽这一节点工程的完工,也算是自己对父亲最好的回馈。

  “这次8天假期,我们工地有80多名工人坚守。”中铁十二局集团福银高速公路闽侯鸿尾互通A项目部党工委下属第一党支部书记高艳宾说,工人们大都来自内蒙、河北、四川、陕西等地。其中绝大部分人从去年5月进场施工至今,都还没回过家。工人们的坚持,其实源于清楚地看到,当地群众对于高速通车的期待,以及干部们的关心。

  来自内蒙的24岁小伙赵特尼格尔是家中独子,他是匝道桥梁技术负责人。和其他工人一样,他也一年多没有回家了。今年6月,他58岁的母亲胃部动了一场手术,在医院住了20多天,他都没有时间回家看一眼。

  他说,工程进展紧张快速,项目成立了两个党支部,11名党员带头坚守,并经常组织党员活动,提振了大家的精气神。

  赵特尼格尔说,工地的日子虽然艰苦,但在春节和中秋,没法回家的工人却等来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特别是今年春节,12名工人的家属来到这里,那热闹的场面至今让人难忘。“乡、村干部平日的特别关心,也将成为我们离开这里之后,最为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