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妇联请百名贫困妇女免费学家政

2017-10-09 07:0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昨日从市妇联获悉,市妇联近日向社会购买精准脱贫家政培训服务项目,百名贫困妇女可免费参加家政、育婴、养老等培训。

  此举旨在进一步扶持城乡贫困妇女从事家政服务,帮助贫困妇女拓宽就业渠道。按照协议,市妇联将依托相关职业培训学校,于今年11月30日前,至少培训100名福州市辖区内(主要是连江、闽清、罗源、永泰等4县)年龄在18周岁~55周岁且健康状况适合从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培训课程包括家政服务、育婴、养老护理等3个职业工种的初级培训。参训对象将接受不少于40课时(含实训)的培训,含职业道德、就业常识、法律常识、安全与卫生常识等理论培训和家事管理、家庭照护等实操培训。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