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国庆接待游客3000余万人次 旅游收入220.13亿

2017-10-08 22:02: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从福建省旅发委获悉,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8天假期,全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002.19万人次,同比增长23.6%;实现旅游收入220.13亿元,同比增长33.7%。

  据了解,今年国庆长假我省旅游业态呈现以下明显特点:假日期间各种活动精彩纷呈,文化旅游广受青睐。如福州三坊七巷推出了坊巷文化体验“PA.PA.PA”活动,带领游客体验茉莉花茶、鱼丸等福州特色文化及做法,举办名家剪纸艺术作品联展、农民漆画主题展等活动,游客量达109.03万人次,同比增长15.7%。

  全域旅游持续推进,城旅融合做热市场。如福州新推出的串珠公园精品线路人气居高不下,逛公园、走绿道、赏花海成为长假期间福州众多游客首选,市区西湖公园、左海公园、温泉公园、儿童公园、闽江公园等五大公园累计接待游客161.45万人次,森林公园累计接待游客20.70万人次、同比增长44.9%。平潭实现假日旅游经济高位增长,全区累计接待游客60.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8亿元。

  “旅游+”深度融合,产品供给丰富多样。假日期间,全省各级旅游部门积极深化旅游与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有效增加旅游产品供给,乡村体验游、娱乐休闲游、运动健身游、滨海生态游等旅游产品大受欢迎。如闽侯天泽奥莱时代重磅推出“彩色泡泡跑、水谣音乐节、国际美食节、萌宠嘉年华、C3卡丁车、马尚马术”等精彩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参与。

  出游方式加快转变,自助自驾成为常态。各地热门景区,如青云山、太姥山等景区停车场均被自驾车占满。据全省游客抽样调查数据,假日期间全省国内游客中,自助游(个人与亲友结伴)和自驾游占比分别达93.1%和54.2%。同时,高铁动车游成为出行交通首选,1日-7日福州火车站动车发送旅客59.80万人次,占运送旅客量的84.2%。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不断健全以“放心游福建”旅游服务承诺为核心的旅游监管服务体系;持续开展全省A级旅游景区专项整治,对全省27家旅游景区做出摘牌、降级、严重警告、通报批评等处理;评定15家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针对国庆假日游客需求,精心策划了一批线路,重点推出世遗探秘之旅、世界茶乡之旅、海岛风光之旅、海丝之旅、乡村生态之旅等5条3-5日游和3-7日游的经典旅游线路;唱响叫响“清新福建”金字招牌,“清新福建”商标获国家工商总局公告批准,我省成为全国第6个获批国家旅游商标品牌的省份。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