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泰山社区情暖孤寡老人 免费提供一周两次保洁服务

2017-10-07 06:24: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在台江区义洲街道泰山社区居委会里挂着一面写着“情系百姓解民忧,真情帮困暖人心”的锦旗,这是家住新兴新村的八旬孤寡老人黄声海送来的。他说,泰山社区的党员干部,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给他的晚年生活注入了阳光。

  昨日上午,泰山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征敲开了黄声海的家门。“你怎么来了,不是9号才上班吗?”黄声海欣喜地将张征请进屋。张征掏出纸和笔,写下一串电话号码,仔细叮嘱:“这是新的保洁员电话,这一两天就会给你上门打扫卫生了。”原来,前一天黄声海散步到社区服务站时,将这几天无人上门打扫的情况反映给了值班人员。张征听说后立刻落实。据悉,台江区通过“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为孤寡老人免费提供一周两次上门保洁服务。

  黄声海今年87岁,3年前丧偶,且无子女照顾。张征和社区其他党员主动担起了照顾黄声海的责任。张征对黄声海说,“没事就来社区转转,让我们了解你的近况。”只要两三天不见黄声海,张征就会上门探望。

  “我虽然没有子女,但我觉得张征主任他们比亲生儿女还贴心。”黄声海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