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征迁团队放弃节假日,4个多月连续奋战

仓山帝封江征迁项目提前交地

2017-10-06 06:39: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陈建国)“航拍矢量图多看一点,项目地块内的建筑物年限就能多掌握一点,涉迁户有疑问时,做出的解答就能更充分一点!”潘希建是仓山区帝封江征迁项目的具体负责人之一,4日下午在南三环路的项目指挥部内,他和同事正在研究项目地块航拍矢量图,一心打好项目交地后的“服务战”。

  据了解,帝封江项目涵盖盖山镇9个村,选址面积近3800亩,除了去年完成交地的600亩以外,今年还有将近3200亩的征地任务。针对这一情况,仓山区组织盖山镇及征收实施单位成立3个工作组,对帝封江项目开展征迁。许多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4个多月连续奋战,9月28日,帝封江征迁项目正式完成交地任务,比计划交地时间提前了2天。

  “不容易!”潘希建坦言,别看交地时间只提前2天,但这却是整个团队“拼”出来的。

  该项目涉征范围广、数量多、涉征土地种类多、历史遗留问题复杂。潘希建告诉记者,清点项目地块的种植果树数量,是他们的一项工作,农户们一开始不配合,让征迁工作者犯了难。为了赢得支持,他和同事们连续两个月忙于和农户沟通,奋战在田间地头,清点工作完成后,大伙儿的皮肤也被烈日晒黑,纷纷自嘲是“黑人”。

  潘希建说,项目地块完成交地后,帝封江征迁项目全体人员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交地之后的服务工作中。“接下来,是对整个项目进行围挡,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地块成为渣土的倾倒场,也可以防止部分村民复耕、复种、复建。”此外,涉征土地征地补偿款和果树补偿款还在陆续发放中,项目工作组成员正在全力做好发放款项的核对工作。

  眼下全市正在掀起“提振精气神”的干事创业热潮,潘希建说:“责任很大,一定要把自己工作做好!”

仓山帝封江征迁项目提前交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