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鄢剑平

2017-10-06 00:25: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永泰青年鄢剑平勇救溺水儿童牺牲

鄢剑平

唐小海来安慰鄢剑平的爱人洪芳。

  福州新闻网10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文/摄)昨日,闽侯县甘蔗街道五福村一家铁件加工厂的工人陈先生爆料,4日上午,在该厂打工的28岁永泰青年鄢剑平,因勇救溺水的工友小孩而不幸牺牲。

  记者昨日上午来到该铁件厂了解情况,鄢剑平的爱人洪芳抱着3岁的女儿泣不成声。被鄢剑平救起的男孩名叫马文杰,今年6岁,他的父亲唐小海来自贵州,与鄢剑平一起在该铁件厂打工。

  “事发那天,我和鄢剑平一起带着家人来到大湖乡游玩,没想到他为了救我儿子而牺牲。”唐小海说,当天上午到达目的地后,两家人就分散在远济桥附近游玩。中午12时许,大家突然听到溪流里传来小孩的叫声,原来是马文杰掉进了溪流中。

  “当时,我离儿子溺水的地方有一段距离,鄢剑平抱着他女儿就在附近。他见状立刻放下女儿,没脱衣服就跳进溪流中去拉我儿子。鄢剑平不会游泳,他是用最后一点力气,将我儿子推到岸边,自己却溺水身亡。”唐小海说,鄢剑平溺水后,他跳入水中想把鄢剑平救起,可是水流湍急,他也无能为力。经过众人半个多小时的努力,鄢剑平被拉上岸,可惜已经无法挽回生命。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