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治水攻坚战犹酣

2017-10-05 23:53: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5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赵昕玥)4日上午,在阳岐河边施工现场,一台挖掘机正在作业;不远处,施工人员林威正使用全站仪测量放样;截污管道开挖布管、基坑支护维护、串珠公园场地清理、调蓄池清表……一系列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记者了解到,两节期间,龙津阳岐片区水系施工现场全员在岗,每天上午6点准时开工。“河对岸的拆迁垃圾要尽快清理。”“清淤完成后仍要加强对排污口监测,做到随测随清。”4日上午9点,记者在仓山区阳岐河边看到了市水务集团龙津阳岐片区水系治理项目负责人张作朝的身影。

  与往常一样,张作朝一来到现场,就对每个施工环节展开“高标准、严要求”的日常巡查。炎炎烈日下,他拿着笔记录巡查情况、耐心地与施工人员沟通,绝不放过任何问题。

  “阳岐河全长4.98公里,须在沿河道两侧敷设约10千米截污管道,截流沿线203个排放口。目前河道清淤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今天主要进行截污管的开挖布管工作。”张作朝告诉记者。

  施工方技术负责人高冠军是北京人,今年3月份进场施工以来,他只回过一次家。这次长假无休,他的妻子从北京来到福州陪伴,缓解了他的相思之苦,也成为他在异乡工作的巨大动力。“我未来还会在福州待上3年时间,要和黑臭水体‘战斗’到底,我对打赢这场攻坚战信心十足!”

治水攻坚战犹酣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