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初一女生捡到万元急寻失主

这名屏东中学学生和母亲的做法感动外地来榕游客

2017-10-04 07:59: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初一女生捡到万元急寻失主

昨日上午,李先生赶到屏东中学,见到了拾金不昧的初一(18)班罗雨涵同学(右一)。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 刘珺/文 叶诚/摄)10月1日晚上,贵州来榕旅游的李先生不慎将装有1万多元现金、十几张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物品的钱包遗忘在共享单车上。当他急得不知如何处理时,接到了酒店人员打来的电话,通知他到鼓楼区华大派出所领钱包。得知是屏东中学初一(18)班女生罗雨涵和母亲齐女士散步时捡到钱包并交到派出所,李先生非常感动。昨日,他带着感谢信、巧克力等前往学校,感谢拾金不昧的好人。

  失主丢了钱包 装有1万多元

  国庆节当晚,罗雨涵和母亲到西湖公园附近散步,发现一辆共享单车的前筐里有一个黑色钱包。两人打开一看,看到里面有厚厚一叠现金和十几张银行卡。“丢钱包的人肯定急死了!”就在不久前,罗雨涵不慎将书包弄丢了,虽然找了回来,但当时焦急的心情让她难以忘怀。

  她们在现场等了十几分钟,没有等到失主,于是直接步行到派出所,将钱包交给民警。民警清点了钱包,发现里面有11600元和十几张卡,其中有一张身份证。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发现失主登记入住北二环路某酒店,于是与酒店联系,请酒店方面通知失主到派出所领失物。

  失主领回钱包 特意表示感谢

  “福建人民真好,福州人民真好,太幸运了。”失主李先生到派出所领钱包时这样说道。原来,当晚李先生骑共享单车到西湖公园,随后锁车离开,忘记拿走前筐里的钱包。他在公园里散步半个多小时后,突然想起忘记拿钱包了,但返回寻找无果。

  “钱包里还有身份证,我从外地来福州旅游,丢了身份证就很麻烦。”李先生正在着急时,突然接到酒店人员打来的电话,通知他去派出所领钱包。

  得知是一对母女捡到钱包并交到派出所,李先生赶紧致电齐女士表达谢意,当晚就写了一封感谢信。2日,他专程到店里制作锦旗,并委托店方节后制作好锦旗邮寄到屏东中学。昨日上午,他带着感谢信、巧克力等来到学校,对好心人表示感谢。

  昨晚,记者与齐女士取得联系。说到女儿拾金不昧,齐女士觉得非常欣慰。“爷爷、奶奶是老党员,我也是党员,女儿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对她进行正能量的教育。”齐女士说:“女儿很单纯,也很善良,那时接到失主打来的电话说领回了钱包,她比失主还高兴。”

  齐女士说,这只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她希望女儿能够在正能量的教育下,永远积极向上、正直善良。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