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洋下旧改“一户一策”破解征迁难题

因中秋放假,第一签约期截止日改为10月7日

2017-10-04 06:55: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洋下旧改“一户一策”破解征迁难题

  洋下旧改项目一线征迁人员正在提供服务

  福州新闻网10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胡一晟 文/摄)家庭内部起争执,征收房屋签约搁置。一线征迁人员找准症结,一户一策,保障涉迁居民切身利益,促进签约。

  洋下旧改项目第一签约期第二时段的征迁签约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针对“老大难”问题,征迁人员提振精气神,一次次沟通,推动征迁工作深入开展。

  司法所助力调解兄弟最终签约

  陈氏兄弟共同住在金鸡社区一座5层的自建民房里,虽然房子住了快20年,但房屋产权一直没有办理。在权属分配上,两兄弟有矛盾,签约因此搁置。

  得知这一情况,茶园街道司法所和金鸡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积极行动,分别进行几次单独的沟通,摆事实、讲道理,并在征迁政策许可的范围内,最大程度地照顾他们的需求。一个多星期后,兄弟俩对房屋权属划分和父母赡养问题达成协议,日前他们在金鸡社区征收分指挥部签约。

  据了解,金鸡社区和红星社区是此次洋下旧改项目水头片区涉及的两个社区,居民自建房屋是这两个征收分指挥部的主要征收对象。每座民房涉及人员多,权属问题复杂,因此签约受到一定的阻力。茶园街道司法所和一线征迁人员主动介入,分析具体问题,促成征迁工作顺利开展。目前,该片区980多户涉迁户,签约超九成。

  货币补偿解决分歧“共管房屋”实现征收

  家住湖塍新村的李氏兄弟的父母已经离世,留给他们3套单元房,兄弟各自继承一套,另一套为兄弟共管。这3套房均在洋下旧改范围内,他们在“共管房屋”征收后的归属问题上起了争执,签约被搁置。见此情况,洋四征收分指挥部上门调解。

  “我们先让工作人员分别和他们谈心,了解各自的需求,再分别做工作,等双方意见比较接近后,再安排见面协商。”征迁人员说,两兄弟见面协商进行过两三次,出现过近乎谈崩的情形,但工作人员没有放弃。

  在工作人员不懈的努力下,兄弟俩渐渐打开心结,最终以货币补偿均分的方式,解决拖了数月的“共管房屋”问题。在国庆节的前一天,他们顺利签约。

  “一个个打电话,了解他们没有签约的原因和实际需求。”目前,洋下旧改项目大部分涉迁户已经签约,工作人员会梳理剩余涉迁户的签约难题,继续入户走访,一户一策,推进征迁工作。

  第一签约期截止日改为10月7日

  今天是中秋节,洋下旧改项目一线征迁人员放假。因此,后续签约时段将顺延,即第一签约期截止日更改为10月7日,10月8日到10月12日为第二签约期。

  项目征收指挥部提醒,目前签约的涉迁户,可享受“一选一”的权利,仍有抽到选房顺序号靠前的机会。如果进入第二签约期,除了只能按照签约顺序号选房外,每平方米还将面临1397元的损失。以100平方米的确权征收房屋为例,涉迁户面临约14万元损失。

  据了解,10月7日,洋下旧改项目征迁一线人员将加班到24时,确保当天想要签约的涉迁户都能顺利签约。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