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奋战一线

“黄金周”变成“攻坚周”

2017-10-03 23:15: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这个国庆中秋,台江区红星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工作人员与涉迁户一起过。干部群众用协议书上的一个个“红手印”为国庆献礼。

  2日中午,记者来到红星及周边地块房屋征收工作D片区分指挥部。院子里,行动不便的涉迁户老郑坐在轮椅上,工作人员拿着协议书,弯腰指导他签约。

  “对这次征迁,我很满意!”当天,家住红星新村95座的高大姐和儿子也来到指挥部完成了签约。高大姐告诉记者,他们一家5口住在74平方米的旧房里,如今,对接了一套105平方米的房源,而不久后,她家里又将添一名新成员。这些天,她为了这“双喜临门”乐开了花。

  不仅对政策感到满意,高大姐还为台江区房地产征收工程处综合科科长、党员突击队队长石鑫点赞:“我儿子平日工作很忙,你们假期也在岗,不仅精气神十足,服务也相当好!”还有许多从异地赶回来的涉迁户也表示,假期照常签约为他们提供了便利,让时间更加宽裕。

  “越是假期,我们越忙碌。”石鑫告诉记者,这个征迁项目原定国庆之后正式启动,但临时提前到9月16日进场。水系治理征迁完成后,石鑫打算利用假期回闽北老家,这次又“泡汤”了。“这类事太普遍了,不值一提。”石鑫说,接到进场任务的那几天,他的很多同事都取消了休假计划。

  据悉,红星及周边地块征收户数庞大,是水系治理项目的好几倍。台江区征收实施单位、涉迁街道都默契地选择了坚守岗位,把休闲度假的“黄金周”变成征迁工作“攻坚周”。现场,就地安置、异地安置、货币补偿等签约工作全面开展;指挥部还将自来水公司、电业局等相关部门请到现场,代办结算、拆表等手续,让群众少跑腿;还有一群工作人员利用假期入户宣传,为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

  群众积极响应征迁,是对工作人员一线坚守最好的回应。D片区涉迁户共计1568户,自9月28日正式启动签约以来,短短5天就累计签约341户,搬迁132户。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精神,台江区第一时间梳理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分管领导,成立专项督察组,深入开展督察,及时发现、通报、查处问题。在国庆、中秋假期,全区上下不等、不停、不看,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深入一线推动红星地块征迁、招商引资、市容管理、平安巡查等重点工作。

“黄金周”变成“攻坚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