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升级版”东街口商圈全面开街 迈入智慧商圈时代

2017-10-01 07:31: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昨日上午,鼓楼区举行“游三坊七巷逛大东街口”活动启动仪式,经过升级的大东街口商圈正式开街,大洋百货东街店和新华都自由人等主力商家率先揭开面纱。下月底,全新的“东百中心”一期项目也将亮相。

  东街口作为福州最具历史的老商圈,承载了几代福州人的记忆,不过,因地铁修建、南街改造,这里“沉寂”了5年。记者昨日在商圈里看到,升级后的商圈“高大上”了很多,以八一七北路沿线为例,两侧楼体焕然一新,现代化气息浓厚,已亮相主力商家的内部装修、商业业态等也都进行了很大的调整。此外,地铁1号线的站点就在附近,商圈附近的出行更加便利。

  “大东街口商圈围绕福州城市会客厅发展定位启动建设,目标是打造福州首屈一指的商业繁华地、旅游目的地和文化展示地。”鼓楼区商圈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区两级联动,稳步推进大东街口商圈的改造提升工作,重新定位商圈、优化交通组织、改造立面景观、完善市政配套、优化升级业态、建设智慧商圈,取得阶段性成效。

  “升级版”的东街口商圈更加智慧。当天,“鼓楼通APP”智慧商圈模块里的“商圈通”同步上线。该功能模块以商圈展示与消费便民服务为主,目前已汇聚商圈百余家商户信息,实现商圈人流交通引导、商户商品展示、商圈公厕等便民公共设施导引等智慧商圈基础功能。“消费者只需打开APP,即可在商圈模块搜索商户定位及导览图,实时了解商圈周边停车场信息,有效解决找店以及停车等难题。”负责智慧商圈建设的相关负责人吴立铃告诉记者。

  据透露,鼓楼区还将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商圈通”平台功能,加载多种智能应用,拓展更多应用场景。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