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盲道巡查志愿服务 让盲人出行方便

2017-10-01 07:30: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昨日上午,八一七路、广达路、五一路走来了几支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围着盲道指指点点,时而搬动占用盲道的单车,时而向路人分发无障碍环境建设折页。这是市人大常委会在开展市政盲道巡查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人大代表以及市城管委、市残联的志愿者。为什么会有这次志愿服务?还得从年初市人代会上陈展弘代表提交的《关于各部门应尽快清理“盲道占用”的建议》说起。

  昨日陈展弘代表也参加了志愿服务。他告诉记者,让盲人走出家门,共享城市建设成果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表现。但是现在市区盲道被占用现象十分普遍,给盲人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记者跟着志愿者队伍一路走走停停,发现了不少问题。来自残联的志愿者建议今后城市盲道都要刷成棕黄色,因为弱视的盲人朋友对黄色敏感,可凭借色彩刺激方便出行。

  一路上志愿者们一边开展盲道文明劝导,一边把发现盲道破损、塌陷等问题通过手机上传到“榕城大家管”APP,他们的志愿服务行动得到了市民点赞。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