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2年“超级黄金周”榕零售市场收获不大

今年“超级黄金周”能否破局 且看商家手段

2017-09-29 07:57: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今年“超级黄金周”能否破局 且看商家手段

福州不少商家都推出促销活动来吸引消费者。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 文/摄) 即将来临的“超级黄金周”,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期重叠,共有8天长假,5年前也有过,但从上个“超级黄金周”来看,零售商并未从中分得多大“蛋糕”,那么今年会有转机吗?昨天记者采访获悉,福州不少商家仍看好其中的商机,推出了“两节”促销活动,部分商家甚至将每天的营业时间延长半个小时或1个小时。

  记者走访发现,福州不少购物中心都已在醒目位置宣传“两节”的促销活动。其中,金山万达称将在广场举办音乐活动,在金街举行美食活动,不少餐饮品牌打5折;万达百货则主要对珠宝金饰品进行促销,部分品牌的黄金每克可减60元,服装新品多是打6折;天虹百货的不少品牌也打折,如欧珀莱600元起打8折,阿迪达斯和阿迪NEO可打5折等等。

  另外,东百爱琴海店百货区不少秋季服饰可打5折,黄金最高每克优惠80元,且推出顾客现金消费满500元即赠送500元红包现金抵用券活动;东百元洪店50个品牌10月1日至4日将举办折上折活动,不少品牌产品打完折的价格为原价的5折左右。

  闽侯南通天泽奥莱时代在长假期间推出缤纷泡泡跑、水谣音乐节及万国美食节等,并联合了上百个品牌进行促销,比如百丽春夏产品打5折,NIKE将3折起促销,雅莹打2折至6折等。

  在促销的同时,部分商家长假期间还将延长营业时间,如天泽奥莱时代每天的营业时间从上午10点至晚上10点,比平时增加一个多小时;天虹计划将每天的营业时间延长半个小时,其中10月1日至3日每天晚上11点才打烊;东百元洪店长假期间提前半小时即9点半就开门迎客,晚上推迟半个小时至10点半打烊。

  据了解,2012年国庆期间也有8天假期,不过,福州的百货、超市等零售业商家却获益不多。据福州商贸部门当时的统计,8天假期福州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减少了9.66%,据分析,原因在于假期许多市民都外出旅游去了。

  对此,福州一些商家表示,上个“超级黄金周”虽然零售市场销售额下降,但由于来榕游客大增,福州餐饮销售同比增长一成以上,如今福州的商场不再是单纯的零售企业,多数已转型为集零售、餐饮、娱乐等综合业态为一体的购物中心,整个环境与此前完全不同,相信可以从此次“超级黄金周”中分得一杯羹。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