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文明旅游“随手拍” 全市广招志愿者

2017-09-29 07:03: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传枢)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旅游度假已经成为市民的生活常态。针对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旅游高峰,即日起,我市在全市范围招募一批支持旅游事业、热心公益事业人士,成为文明旅游志愿者。志愿者们可在9月~10月通过旅游随手拍的方式,推动文明旅游工作开展,增强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

  “不用专门抽出时间,只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或者是旅游的过程中随手拍,就能加入到文明旅游志愿者的行列中。”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市民可以通过“遇见福州”APP平台,登记注册成为文明旅游志愿者,并用照片或视频记录在9月~10月出境游或福州周边旅游过程中发现的积极践行文明出行观念,引导其他市民遵守文明旅游规范的行为,上传至平台,由旅游发展委员会审核确定相关奖项。

  活动以“文明旅游在行动”为主题,随手拍的内容可以包括:随手拍下旅游过程中文明旅游志愿者遵守文明旅游规范的行为图片,并用文字描述行为过程;随手拍下旅游过程中文明旅游志愿者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并用文字描述通过自己的劝导和帮助,让其他市民遵守文明旅游规范的过程;通过短视频,记录文明旅游志愿者旅游过程中遵守文明旅游规范的行为,或劝导和帮助其他市民遵守规范的过程。所有图片、视频及文字均上传至“遇见福州”APP平台。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闽江学院海洋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协办,福州日报、福州广播电视台、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前500名注册成功的志愿者将获得美丽乡村旅游一日游产品或海丝旅游节吉祥物海豚玩偶一套。10月20日,福州市旅发委将通过评选发布十佳文明旅游志愿者。

  此外,国庆黄金周将至,新一轮的旅游高峰又将来临。为让文明旅游成为旅程中的一种自觉行为和良好习惯,假日期间福州市旅发委将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深入三坊七巷、森林公园等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文明劝导、游客疏导、停车引导、文明监督等志愿服务活动,改善景区游览秩序,普及文明旅游行为规范。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