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老干部组建志愿督导组主动融入助推补齐民生短板

2017-09-28 10:22:46  来源:福建日报
  

  福州市老干部主动呼应市委全会提出的“要着力补齐城乡民生基础设施、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等社会事业短板,建设一个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组建民生工作志愿督导组,深入一线,督促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福州百姓生活更加美好。

  美丽的教室、宽敞的操场、悠扬的钢琴声、有趣的多媒体……近日,170多名小宝贝在欢笑中走进整修一新的永泰县城关幼儿园,开启人生的“新阶段”。

  居民郑容告诉记者,县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速度令她感动。她家住在永泰县城的老城区内。为了加强新区的配套服务,2012年,永泰县城实验幼儿园搬迁到新区。自从她的小宝贝出生后,她就一直为孩子上幼儿园的事发愁。没想到今年5月,永泰县决定在原实验幼儿园的旧址上进行整修,9月初工程就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旧校园”离家近,孩子的陌生感不会太强,进学校很快就适应了。

  令郑容没想到的还有一群白发老人,他们为了确保工程如期推进,做起了“监工”,给工程队伍当参谋,帮助破解各种难题,他们就是福州市老干部民生工作志愿督导组(教育医疗文化组)的老干部。该督导组的主要职责是围绕福州市“攻坚2017”重大建设项目中涉及教育、医疗、文化三个领域的工程开展督导。他们把有限的精力花在群众最关心的事情上,深入一线明查暗访,帮助协调解决问题,为的是让政府的民生工程早日惠及百姓。

  据了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攻坚2017”工作任务中的民生项目分类梳理,提交给督导组。暗访、突查、实地明查……老干部们做起工作“一丝不苟”。而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各相关单位的配合,为民生督导组放开手脚、大胆督察提供了最大保障。内河综合整治督导组实地察看流花溪整治工程时发现因电杆迁移审批程序较长,项目进度受阻,当即将情况呈报市领导,协调福州供电公司支持,使得工程得以快速推进。旧屋区改造督导组致力于征迁扫尾工作,提出了将情况复杂的征迁遗留户分类处理,建立台账、一户一策、包干负责、限期完成的建议,确保被征迁群众的合理妥善解决。交通拥堵整治督导组持续开展“三驾”“三乱”“两闯”等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督导工作,车流顺了,行车快了,市民出行的心情更好了。

  督导组办的件件桩桩实事,福州市民看在眼里、谢在心里。“走在罗源县凤梅林荫步道上,我们罗源人非常自豪。这里的标识牌上介绍着各种历史典故,耳边还能听到罗川地方歌曲,浓郁的家乡文化撑起了大家的文化自信心。”罗源县起步村党支部书记蔡承武说。而这些变化,得益于绿化福州督导组“生态公园、休闲步道建设要融入地域文化,体现乡土元素”的建议。

  福州市老干部借助“民生督导组”这座直通、多向的“立交桥”,使出“十八般武艺”填平补齐民生短板、使民生政策更合民意。据统计,福州市老干部民生志愿督导组成立以来,6个组共开展明察暗访1300余人次,提出意见建议700多条,提交专题报告100多篇,有力地推动了福州民生事业的发展。(福建日报)

福州老干部组建志愿督导组主动融入助推补齐民生短板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