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招募文明旅游志愿者 文明旅游随手拍请您参与

2017-09-28 06:55: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传枢)“旅途漫漫,文明相伴。”昨天下午,“爱旅游·行文明”之“文明旅游在行动”活动校园行首站走进闽江学院,招募文明旅游志愿者,不少学生现场响应,报名加入志愿队伍。

  本次活动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委文明办共同主办,闽江学院海洋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协办,福州日报、福州广播电视台、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现场,闽江学院的师生们踊跃报名,注册成为首批文明旅游志愿者。闽江学院旅游系大四学生俞虹说:“我觉得大学期间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又能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国庆黄金周将至,新一轮旅游高峰随之来临,我们希望通过志愿活动,让大家参与到文明旅游的队伍中来,引导更多人自觉遵守文明旅游规范。”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计划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招募福州文明旅游志愿者,参与福州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整个活动持续到10月中旬,市民可通过下载‘遇见福州’APP,注册登记成为福州文明旅游志愿者。我们也将在闽江学院和福州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设立招募站,号召市民和学生加入。”

  该负责人说,注册成为文明旅游志愿者的市民,可通过视频、图片随手拍的方式,记录9月~10月出境游或福州周边游过程中发现的积极践行文明出行观念、引导遵守文明旅游规范的行为,或曝光旅游过程中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视频或图片上传到平台后,由市旅发委审核并确定相关奖项。

  前500名志愿者将获得美丽乡村一日游产品或海丝旅游节吉祥物海豚玩偶一套。10月20日,还将公布十佳文明旅游志愿者。

  国庆期间,我市每日将组织10名文明旅游志愿者,深入三坊七巷、森林公园等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文明劝导、游客疏导、停车引导、文明监督等志愿服务,改善景区游览秩序,普及文明旅游行为规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